单日120人手术“摘镜”—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激光手术迎来高峰,创今年以来较高纪录

时间:2017-06-27 17:13来源:厦门晚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考结束后,厦门大学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激光手术迎来高峰。据悉,6月25日的近视激光手术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手术量较高纪录,共有120人接受了手术。


 
 
  ■高考后眼科中心迎来近视激光手术高峰。
 
  高考结束后,厦门大学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激光手术迎来高峰。据悉,6月25日的近视激光手术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到院病人纪录,共有120人接受了手术,其中九成以上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大部分选择全飞秒smile手术。有一对母子不仅同一天上手术台,而且还是由同一名医生操刀。
 
  近视700多度想报考警校,赶在体检前做手术
 
  据了解,6月23日高考成绩出来后,很多考生从三明、龙岩、漳州、泉州等地赶来厦门做近视激光手术。小李的父母在得知儿子高考成绩后,第二天就到厦门眼科中心咨询预约近视激光手术。
 
  “孩子查到分数后,下决心要报考警校。7月初,警校的体检时间就到了,但孩子双眼近视700度,是个大问题。”小李父亲说。副主任医师郑林仔细检查后,认为小李的双眼符合手术条件,可以施行手术。
 
  700多度近视都可以手术,300多度近视的小李妈妈也考虑摘掉眼镜了。“我今年42岁了,戴眼镜30多年,平时煮饭或吃火锅时,镜片很容易起雾,非常不方便。以前有想过做手术,但又有点担心。这次陪儿子来,就顺便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我开始有点老花了,但能做手术,我就跟儿子一起预约了全飞秒smile。”小李妈妈说。
 
  第二天,小李和妈妈先后上了手术台,不到30分钟手术就做完了。术后6小时,小李的视力恢复到了1.0,小李妈妈的视力恢复到了0.9。
 
  视觉质量稳定,八成以上患者选择全飞秒手术
 
  最近一段时间,厦门眼科中心日均手术近百台。上午不到8点,门口便早早排起了长龙,1号楼四楼屈光手术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连轴转,四楼候诊大厅则挤满了陪同前来手术的家长。为减少患者来回奔波,医护人员还贴心地为近视患者准备好了午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到厦门眼科中心预约“摘镜”的近视患者中,有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有准备报名参军的,也有公务员体检的,其中八成以上患者选择了全飞秒smile微创手术。
 
  “相比准分子激光和半飞秒激光约20毫米的切口,全飞秒smile手术减少了45%的切割面积,同时减少约80%的手术损伤,角膜更完整,术后恢复更快,视觉质量更稳定,让近视患者视觉体验更优。”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医师郑林说。
 
  郑林强调,虽然全飞秒smile手术优点多,但对主刀医师要求很高。作为一家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原视光科)拥有王骞、张淳、揭黎明、黎新、郑林等专家为主力的近视矫正手术“梦之队”,主力成员临床手术经验丰富,20年来为数十万患者成功摘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