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近视激光手术助艺考生圆梦

时间:2017-07-04 08:25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很多学生及家长对近视激光手术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很多亲戚朋友同事的小孩也都是高考后直接来做手术。”正在厦门眼科中心四楼屈光手术中心(原视光科)大厅等待女儿手

  “现在,很多学生及家长对近视激光手术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很多亲戚朋友同事的小孩也都是高考后直接来做手术。”正在厦门眼科中心四楼屈光手术中心(原视光科)大厅等待女儿手术的杨妈妈说。
 
  眼睛能准确反映
 
  演员表演情绪
 
  年轻时尚的杨妈妈与女儿站在一起就像是对“姐妹花”。杨妈妈说,女儿自小学喜爱表演,今年打算到艺术学院学表演。但女儿自小就近视,经常抱怨说在跳舞、表演时,戴框架眼镜很不方便,戴隐形眼镜麻烦且戴久了常引起眼睛发红、流泪。久而久之,女儿原本一双灵动有神的眼睛少了一点生气,而这对要学表演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也是反映演员表演情绪的一面镜子。据了解,很多面试考官或是知名导演都非常注重一个演员的眼神表现力。要是戴着厚厚的眼镜,势必会影响表演的张力,所以现实中多数演员很少戴近视眼镜。
 
  “与其等到课业繁忙时再选择去摘镜,不如早做决定,通过近视激光手术矫正近视,让自己的眼睛会说话。”杨妈妈的女儿说。
 
  专家提醒
 
  矫正并不适合每个人
 
  “不管是要考艺术院校,还是军事院校,很多年满18周岁的近视高考生,都是几个同学相约一起来做近视激光手术。但有一小部分人因角膜天生薄,或近视度数很高导致眼轴加长,不大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黎新主任医师介绍,并不是每个适龄高考生都适合近视激光手术。
 
  判断一个人是否适合近视激光手术,严格细致的术前检查必不可少,通过检查可准确知悉患者的角膜厚度、眼屈光度数等手术关键数据,为后续选择手术方式提供依据。
 
  根据检查结果,医生会建议患者做适宜的近视手术,但也有不少家长在选择时犯难。黎新表示,目前来院做近视手术的近视患者中有八成以上选择做“无瓣微创”的全飞秒smile手术。但黎新强调,具体手术方式要依据术前各项检查结果确定,并不是想做哪种都可以。“手术前,医生会严格筛查患者情况,并会有多位医生对患者检查结果把关,选择 手术方案。”
 
  高考后,厦门眼科中心迎来摘镜高峰期,日均手术达百余人。据悉,6月25日当天手术达120人,创下年内单日手术纪录。黎新主任提醒,要到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激光手术,可提前预约以减少等待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