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患上圆锥角膜病

时间:2017-07-15 08:15来源:海峡生活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五天前,我儿子说他右眼看不见了!”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门诊,河南来的阿铭的妈妈说,“我当时看了一下,他的右眼都泛白了。”阿铭的爸爸赶紧带儿子辗转来到厦门。

  “五天前,我儿子说他右眼看不见了!”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门诊,河南来的阿铭的妈妈说,“我当时看了一下,他的右眼都泛白了。”阿铭的爸爸赶紧带儿子去当地医院看,医院告知无法确诊,且没有角膜供体可以做移植手术,只好辗转来到厦门。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阿铭的右眼患了急性期圆锥角膜病,左眼为临床期圆锥角膜病。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建议他尽快做右眼角膜移植手术,左眼择期做核黄素角膜交联术。此后,吴主任为他的右眼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
 
  据了解,圆锥角膜病是由于角膜出现病变,导致呈现出圆锥体形状,在初期很容易被误认为近视。它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多发于13-18岁青少年。根据病情的进展,在圆锥角膜病的早期,单纯佩戴眼镜就可矫正。当变成不规则散光时,应去配接触镜。若再发展下去就要做角膜交联术,瘢痕期的圆锥角膜则需要做角膜移植才能有效治疗,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平时家长也要多观察孩子的眼睛,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