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患多种眼病 医生妙手回春

时间:2017-07-17 16:19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双眼患有多种眼病,没工作没收入,如今已经43岁的他,还是孑身一人,独居在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屋里,艰难度日。近日,家住漳州的邹先生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就诊。

  双眼患有多种眼病,没工作没收入,如今已经43岁的他,还是孑身一人,独居在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屋里,艰难度日。近日,家住漳州的邹先生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就诊。
 
  据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介绍,邹先生入院时,左眼视力剩光感,右眼视力也仅为0.05,基本已属于盲视力。他建议老邹左眼行瞳孔成形术,右眼做白内障手术。这样的话,左眼畏光、流泪的症状会改善,而右眼的白内障联合晶体植入术则可以帮助老邹摆脱白内障和高度近视困扰,大大提高视力。
 
  次日上午10点,老邹被推进了手术室,12分钟后,右眼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顺利完成。第三天上午,老邹又顺利完成了左眼瞳孔成形术。术后第三天复查,右眼视力由手术前的0.05提高到0.5,左眼畏光流泪情况也大大好转。
 
  考虑到老邹经济窘迫,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还特别为邹先生申请了光明基金补助,帮助他减轻经济负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