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基因治疗知名专家庞继景博士来厦开诊

时间:2017-07-19 15:42来源:海峡导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世界基因治疗知名专家、中国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领军人物、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眼科研究系庞继景教授归国回厦就职,让难治性眼病患者、罕见眼病患者和先天性盲童离光明将更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眼科遗传病病人数量较高,目前全国具有遗传性眼病发病风险的概率在4%左右。7月13日,世界基因治疗知名专家、中国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领军人物、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眼科研究系庞继景教授归国回厦就职,并应用他在眼遗传病基因治疗领域的丰富经验,使厦门及周边地区难治性眼病患者、罕见眼病患者和先天性盲童离光明将更近一步。
 
  “现在眼科学的难题是遗传性视网膜疾病。以前对为什么造成这些病变并不清楚,所以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现在明确了根源就是基因突变。基因治疗能纠正修复或弥补遗传病的缺陷基因,从而达到减轻或治愈疾病的目的,从疾病的源头上进行治疗。”庞继景教授表示,遗传检测是发现致病根本原因的重要方法,也是有生育需求的眼科遗传病患者及有眼科遗传病家族史成员进行婚前/孕前遗传咨询及健康优生指导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