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见“半个人”大爷吓坏了

时间:2017-08-18 08:31来源:海峡导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明明迎面向你走来一个人,可你只看到下半身,没看到上半身。别以为这是电影恐怖片做的特效,这可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这样的怪事最近发生在了市民李大爷身上。

  明明迎面向你走来一个人,可你只看到下半身,没看到上半身。别以为这是电影恐怖片做的特效,这可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这样的怪事最近发生在了市民李大爷身上。任何东西在他左眼看来,都只有半截是清楚的。忐忑不安的老人来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黄斑前膜,必须手术治疗,否则左眼将面临失明危险。
 
  看东西只能看清半截
 
  怀疑自己有“阴阳眼”
 
  李大爷今年65岁,身体健康,热爱运动。原本开朗的他最近很苦恼,因为他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左眼看东西都是变形的。比如,迎面走来的一个人,他只能看到下半身,又或者一辆车开过来,只能看清楚挡风玻璃那部分,后面其他部分都看不到。单用右眼看,又能看得清清楚楚、完完整整。
 
  说起左眼的诡异症状,邻居们都开玩笑,说你的左眼怕是“阴阳眼”吧。玩笑归玩笑,但是李大爷却越来越担心了,和女儿说起了这个事。女儿认为肯定是他的眼睛出了问题,让爸爸到医院检查检查,别耽误。
 
  视力表上最大E看不清
 
  罪魁祸首竟是黄斑前膜
 
  上周一,李大爷和女儿一起来到医院就诊。护士给他查视力的时候发现,李大爷右眼视力有1.0,而左眼连视力表上最大的E都看不清。在做了一系列检查后,最终确诊李大爷的症状是因为左眼患上黄斑前膜。
 
  医生告诉李大爷,他左眼看东西变形的罪魁祸首就是这黄斑前膜,而且黄斑前膜水肿已经十分严重,目前 的治疗办法就是手术。手术后,李大爷的视力有了些许提高,再也没有出现看见“半个人”的现象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家吴国基介绍,黄斑病变是老年人常见的眼底病,但是病情比较隐匿,如果没有做眼底检查,一般发现比较晚。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出现视力突然下降、视物变形,比如看到“门歪了”、“窗扭了”,“看东西只能看到一半了”,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