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汗多手打滑 快递小哥弹伤眼

时间:2017-08-18 17:19来源:海峡导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厦门各医院门诊连续接诊了几个快递小哥被“摩托绑带”伤眼的病人。经检查,小何的眼睛内出血,导致继发性青光眼,才会引起眼痛、头痛、恶心、呕吐。还好就诊及时,未留

  近日,厦门各医院门诊连续接诊了几个快递小哥被“摩托绑带”伤眼的病人。
 
  小何是一名专职快递员,每天要揽件、派件数百件。“为防止快件掉落,我们在装车时都用那种有弹性的摩托绑带加固。时间赶,加上天热汗多,手易打滑。”小何说,在一次装车时他的右眼就被摩托绑带末端的铁挂钩反弹打到,当时就痛得像刀割一样,眼前似乎有红色烟雾在飘动,完全看不见东西。本以为休息一下就好,结果到晚上不仅没好转,头也痛起来,还想吐,第二天赶紧到医院就诊。
 
  经检查,小何的眼睛内出血,导致继发性青光眼,才会引起眼痛、头痛、恶心、呕吐。还好就诊及时,未留太大并发症。
 
  医生强调,人的双眼非常精细,受到外力冲击时,不可马虎对待,更不要自作聪明采用土法偏方处理,因为一旦处理不当,容易造成二次伤害!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