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光明使者的摇篮

时间:2017-09-18 08:26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厦门眼科中心举行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20名规培医师从厦门眼科中心顺利结业。接下来,这些医师将奔赴福建各地,正式开始眼科医生的职业生涯。至此,已有近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举行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20名规培医师从厦门眼科中心顺利结业。接下来,这些医师将奔赴福建各地,正式开始眼科医生的职业生涯。至此,已有近百名住院医师在厦门眼科中心规培并“毕业”。
 
  记者了解到,2011年6月,厦门眼科中心通过福建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专家评审,被认定为福建省眼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据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属于毕业后教育。国内外长期的医疗卫生工作实践证明,院校医学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合格的医学毕业生;医学毕业生要成长为合格的临床医师,需经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毕业后医学教育。而且,医生只有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才具备临床医学专业中级技术岗位聘用的条件。
 
  此次结业的20名学员来自厦门、龙岩、南平、三明、宁德等地医院,有的是医学院校本科毕业生,有的是硕士,有的是博士。他们在眼科中心分别经过了1-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现在已成长为具备独立行医能力的医生。
 
  “在医疗卫生行业,眼科医生属于稀缺资源,厦门眼科中心不仅引进了众多北上广眼科名家,还一直重视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院长在结业典礼上表示,参与住院医师培训管理与教学的人员均为硕博士学历或高级职称临床专家,结合医院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继续教育等方式,使每一位参加规培的医师在眼科理论基础、临床技能、医德医风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良好的培训,达到了国家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要求。
 
  此次结业的一位郭姓学员说,眼科中心的培训基地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建立了岗前培训、入科教育、理论课教学、临床观摩、病历讨论、病房实习、教学查房、医学人文等多方位、多层次的教学体系;结合眼科临床实践特点及需求,培训基地还全天开放眼科显微手术技能训练,为学员提供了动物眼模拟显微手术教学机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