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成功 青海阿婆亲手钩鞋谢医生

时间:2017-10-10 17:13来源:厦门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失败,青海的医生建议摘掉眼球。刘阿婆千里迢迢来厦门求医,厦门的医生帮她保住了眼球,还恢复了视力,近日,阿婆亲手钩织了四双鞋子感谢厦门医生。

  白内障手术失败,青海的医生建议摘掉眼球。刘阿婆千里迢迢来厦门求医,厦门的医生帮她保住了眼球,还恢复了视力,近日,阿婆亲手钩织了四双鞋子感谢厦门医生。
 
  刘阿婆今年72岁,在当地做了双眼白内障手术。原本以为从此能过上清晰的晚年生活,谁曾料到,右眼术后一年疼痛难耐。 “每天不停地流泪,还红痛,畏光。”刘阿婆到青海当地医院就诊,医生说是右眼白内障手术失败,要做角膜移植手术。但医生又补充说,“像您年纪这么大了,也等不到角膜供体了,只能摘掉眼球。”刘阿婆一家决定到厦门试看看。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接诊后,发现刘阿婆的确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于是为她的右眼做了飞秒激光辅助下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出院时,刘阿婆的视力从术前的只剩光感恢复到术后视力0.3。
 
  视力越来越好的刘阿婆,心里一直默默地感激吴护平教授。她买了几双鞋底,回家亲手钩织。近日,带着四双亲手钩织的鞋子和青海特产,刘阿婆从青海到厦门眼科中心复查拆线,刘阿婆视力恢复得很好,角膜透明清澈。吴护平教授从刘阿婆手中接过充满感恩与爱的鞋子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吴护平教授说,“看好病,做好手术,是医生的本职工作,看到患者重见光明,看到他们脸上喜悦的笑容,就够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