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眼科专家聚首厦门 共同研讨儿童眼病防治

时间:2017-10-23 12:02来源:新华网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福建省斜视、弱视及儿童眼病防治学习班于21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各地的200多名眼科专家加入学习班。

  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福建省斜视、弱视及儿童眼病防治学习班"于21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各地的200多名眼科专家加入学习班,并围绕斜视、弱视及儿童眼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展开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随着斜视与小儿眼科诊疗技术的发展,以及对近视、斜视、弱视和各种儿童眼病临床研究的深入,人们对斜视、弱视及各种儿童眼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如何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如何通过新技术的应用解决临床疑难眼病是本届研讨会、学习班交流的重点。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之一的赵堪兴指出,在“十三五”眼健康规划中,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和小儿眼病防治占有重要位置。儿童眼健康只有加强早期筛查及时干预,临床与保健结合,才能有效的防控儿童眼病。
 
  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潘美华教授介绍,早预防、早期发现、早治疗是儿童盲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小儿眼科导师开讲仪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