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健康公益项目在福建启动 千余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将受益

时间:2017-11-01 17:39来源:新华网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30日,一场名为“八闽千例光明行”的公益活动在厦门启动。受益于此项目,千余名贫困白内障眼病患者将受资助,重见光明。

  30日,一场名为“八闽千例光明行”的公益活动在厦门启动。受益于此项目,千余名贫困白内障眼病患者将受资助,重见光明。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由深圳狮子会、广东狮子会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联合举办,将为福建省9地市千余名贫困白内障眼病患者提供手术资助,旨在促进福建省防盲、治盲事业的发展。
 
  深圳狮子会会员发展委员会执行主席苏健华介绍,深圳狮子会和广东狮子会都成立于2002年,是为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借鉴国际狮子会的管理运作模式而成立的社会民间公益服务团体。“这是深圳狮子会及广东狮子会头一回来到福建开展公益活动。”苏健华说,“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用社会慈善基金,为社会弱势群体解决眼疾困扰,使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行政院长李晓峰表示,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坚持开展公益活动,通过自身力量或与社会慈善机构合作等方式,为广大贫困眼疾患者送去光明。据了解,2007年,厦门眼科中心投入200万成立“光明基金会”,其公益足迹遍及福建、贵州、成都,最远抵达西藏、宁夏等地,帮助百万眼疾患者减免诊疗费超亿元。2014年,厦门眼科中心医疗专家组应邀到斯里兰卡为当地居民免费实施1000多例白内障手术。2016年10月,“湄公河光明行”柬埔寨项目启动,厦门眼科中心援助医疗队派出8人医护团队,用4天时间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与会嘉宾们分别带上白色手套,为现场已接受白内障治疗的患者代表揭开蒙在眼睛上的纱布,4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