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挥别白内障 畅享高品质视觉

时间:2017-12-09 08:29来源:厦门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家住前埔的陈阿姨今年刚满60岁,腿脚灵便,身体硬朗,子孙都有了自己幸福的生活。按理说,陈阿姨也到了安享晚年的年纪,可是最近这一年她的眼睛却出了问题,看东西越来越模糊。

  家住前埔的陈阿姨今年刚满60岁,腿脚灵便,身体硬朗,子孙都有了自己幸福的生活。按理说,陈阿姨也到了安享晚年的年纪,可是近年她的眼睛却出了问题,看东西越来越模糊。起初她以为是老花眼,可配了老花镜视力也没改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陈阿姨得了白内障。上周,陈阿姨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接受了飞秒超乳白内障手术并植入了三焦点人工晶体,术后看远看近都很清楚。没想到一个白内障手术,还把老花眼的困扰也给解决了,陈阿姨特别开心。
 
  头号视力杀手
 
  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眼睛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逐渐加重,直至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据相关统计,我国50岁以上者有60%患白内障,60岁以上有70%患白内障,70岁以上则高达90%,8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更高。
 
  就像白发一样,老年性白内障是无法避免的。很多广告吹嘘,白内障不用手术,吃点药、滴点眼药水就能好。事实上,手术才是解决白内障的公认方法。有些老人还抱着能不手术就尽量不手术的心态,拒绝手术,耽误了治疗时机,导致出现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并发症,这些眼病不仅会引起严重的炎症,伴有长期眼痛,甚至导致眼球萎缩,引起失明。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建议患者子女一定要积极劝说父母及时治疗,千万不能忽视白内障的危害。
 
  个性化术式及晶体
 
  助您重返年轻视力
 
  据不完全统计,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患者遍布海内外,该科室不断引进国际主流的设备和技术,如全景生物测量仪,能个性化规划高端晶体植入方案。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利用飞秒激光代替医生完成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使手术更加准确。人工晶体也越来越多样化,从非折叠到折叠,从单纯矫正近视、远视到矫正散光,从提高远距视力到提高全程视力。如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不但解决了白内障,同时还解决了老花眼的问题,帮助患者获得自然而优质的远、中、近全程视力。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还根据术式和晶体的不同,采取差异化收费,从惠民白内障手术套餐到定制白内障手术联合老花眼矫治术,较大程度地满足不同患者的个性化需求。
 
  【链接】
 
  名医健康社区行走进祥店
 
  市民可现场咨询眼科问题
 
  为了帮助广大老年朋友了解白内障等常见老年眼病的科普知识,厦门眼科中心定期开展公益讲座和筛查活动。本周六,白内障医生将跟随“名医健康社区行”走进祥店社区,为居民答疑解惑。
 
  时间:12月9日(星期六)上午9:00
 
  专家:何雪洪医师 (白内障专科)
 
  内容:眼睛公益筛查、互动答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