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加入厦门关爱联盟

时间:2017-12-18 17:12来源:厦门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厦门关爱联盟2017年度关爱助学大会暨第五届关爱成果展”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厦门眼科中心被授予“眼科中心睛彩未来快车”。

  近日,“厦门关爱联盟2017年度关爱助学大会暨第五届关爱成果展”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
 
  厦门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健康快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70余名参会。厦门眼科中心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成为关爱联盟快车团队,被授予“眼科中心睛彩未来快车”。
 
  据悉,在十三五眼健康规划中,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和小儿眼病防治占有重要位置。斜视患病率为1%-3%,弱视患病率为2%-4%,近视患病率高达30%-50%,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这是摆在大众面前的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儿童眼健康变得越来越受关注,只有加强早期筛查及时干预,临床与保健结合,才能有效地防控儿童眼病。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从成立开始,就致力于青少年儿童近视及眼病防治工作。中心每年都会派大量的小儿眼科医生走进校园进行眼健康普查及宣教工作,工作开展至今,医生的脚印已遍布八闽大地,总共普查人数已达数十万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