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打造全国疑难眼病中心

时间:2017-12-18 17:19来源:台海网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2017年,是厦门眼科中心创院20周年,作为厦门的一张名片,眼科中心以“能看病、看好病”为准绳,努力让福建百姓看病不出省,甚至吸引了不少周边省份的患者千里迢迢来到厦门。

  2017年,是厦门眼科中心创院20周年,作为厦门的一张名片,眼科中心以“能看病、看好病”为准绳,努力让福建百姓看病不出省,甚至吸引了不少周边省份的患者千里迢迢来到厦门。2017年,眼科中心通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院长透露,明年5月份五缘院区将投入使用,并举办第四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明年,中心还将引进眼科大咖和国际先进的设备技术,凭借强大的专家团队和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中心将打造全国最大的疑难眼病中心。
 
  “新院区是现有厦门眼科中心的8倍大,日门诊容量可达万余人,并有1000多个停车位,这里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环境。”黎院长对中心的2018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提升医疗质量 引进美国及北上广名医
 
  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离不开专家人才的引进。
 
  今年4月20日,厦门眼科中心举行全国眼科名医工作室成立暨首席眼科专家聘任仪式。黎晓新、赵堪兴、葛坚、瞿佳、郭海科等全国大牌专家入驻。此次5位大咖是我国眼科学各领域的开拓者、奠基人及权威专家。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临床与研究工作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并享有很高的国际声望。黎晓新是眼底病专家、赵堪兴是斜视与小儿眼病专家、葛坚是青光眼专家、瞿佳是视光专家、郭海科是白内障专家。
 
  5月,中心又从上海引进高度近视综合防治专家张淳教授。
 
  7月13日,世界基因治疗知名专家、中国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领军人物、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眼科研究系庞继景教授归国就职厦门眼科中心,担任厦门眼科中心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10月30日,又一位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王明武教授被厦门眼科中心聘为学术顾问。王明武博士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眼科及视觉科学学院从事临床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教学和科研经验,曾获“ 手术导师”称号。
 
  黎晓新教授告诉导报记者:“这些名医入驻厦门眼科中心后,厦门眼科中心的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而这些专家定期在厦门眼科中心出诊,厦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国际最新最前沿的医疗服务。”
 
  加强学术交流 主办高规格学术会议
 
  “现代眼科学临床医学正从经验医学为主向循证医学发展,为此更需强调眼科行业之间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分享。”黎院长说,2017年,厦门眼科中心主办主导多场高规格的学术会议。
 
  国际性的眼科学术盛会——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于4月1日—2日在厦门举行。此届论坛主席由黎晓新、赵堪兴、葛坚、杨培增共同担任。大会邀请美国眼底病权威Karl G.Csaky和Philip Rosenfeld以及14名外籍葡萄膜炎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姚克,候任主委孙兴怀,副主委许迅、刘奕志、瞿佳,以及包括刘祖国等十多位眼科学分会常委,以及近百名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到场授课,1600多名眼科同仁参与论道。论坛为国内外的同行搭建一个学术及新技术交流的平台。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的权威专家还组织主持4月在上海市召开的“2017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以及12月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1届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大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