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阿婆做近视激光手术

时间:2018-01-08 11:45来源:新华网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听说过高考生为升学、参军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也听说过有人为报考公务员、警察做近视激光手术,但73岁的老人来做近视激光手术,还是头一次遇到。

  听说过高考生为升学、参军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也听说过有人为报考公务员、警察做近视激光手术,但73岁的老人来做近视激光手术,还是头一次遇到。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郑林副主任就接诊了这么一位特殊的“近视患者”。
 
  林阿婆来自龙岩,今年73岁。她也没想到这个年纪了还会做近视激光手术,说起来,林阿婆也是一脸无奈。
 
  “7年前在贵州帮忙带孙子时,左眼被查出有白内障。去当地的一家医院做白内障手术。手术后一段时间,视力还不错,可是一两年之后,左眼视力持续下降。除了看电视、看书要戴眼镜外,连走路、做饭都要戴眼镜,非常麻烦。”林老婆无奈地说道。
 
  近期,在加拿大留学孙子回国陪家长,看到奶奶眼睛出了问题,就亲自带着奶奶专程从龙岩赶来厦门眼科中心问诊。 “奶奶的左眼视力很不好,但右眼视力只是有老花,平时生活就得老花镜、近视镜两个眼镜换来换去,非常麻烦。”林阿婆的孙子说。
 
  由于阿婆左眼已做过白内障手术,只是还有近视散光。林阿婆从白内障科转诊到了屈光手术中心。
 
  73岁做近视激光手术,在国内都比较少见。为慎重起见,郑林为林阿婆做了验光、查裂隙灯、查角膜地形图和眼底等一系列严格完整的术前检查,确定林阿婆的角膜情况比较理想,左眼可以做近视激光手术矫治。
 
  术后6小时后复查,林阿婆的左眼视力恢复到了0.6。
 
  “由于患者双眼老花,再加上老年人的体质与青少年近视患者不同,术后0.6的视力较为符合患者的实际生活需要,患者可从此不用因为两副眼镜来回换而烦恼。”郑林解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