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创办聚焦眼科学术期刊 共推眼科事业发展

时间:2018-08-24 11:11来源:中新网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一本专注眼科研讨的眼科新专业学术期刊《眼科大查房》杂志,经过一年多筹备,23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创刊推出。

  一本专注眼科研讨的眼科新专业学术期刊《眼科大查房》杂志,经过一年多筹备,23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创刊推出。
 
 
  启动仪式
 
  眼底病专家、《中华眼底病杂志》编辑部主任唐健教授获聘担任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编辑部总编兼主任,当天也同时举行聘任仪式。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厦门市医学会、厦门市医药研究所学委会和厦大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等机构的官员、专家莅临现场见证。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创办该新学术期刊的初衷时说,该院每周三都有一个主题为《眼科大查房》的讨论会,每期讨论会都会有十分优秀的眼科临床案例拿来分享和学习,并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直播,此举受到全国眼科医生的欢迎。
 
  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眼科医师有2万多名,而讨论会直播点击率就达到1.5万人次。
 
 
  聘任仪式
 
  厦门眼科中心由此萌生创办学术期刊的念头,决定通过线下的讨论与线上的学术期刊相结合,把教科书活学活用,透过聚焦眼科优秀讨论,切实提高眼科医师临床技能和诊疗水平。
 
  黎晓新称,希望将现有优秀资源作为基础和起点,将疑难分享,新技术新知识的介绍、多学科的思辨以及理念的碰撞,都通过《眼科大查房》这个新载体传播给眼科医生们,推动中国眼科临床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唐健教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从事眼底病内科临床和国内着名的专业学术期刊《中华眼底病杂志》编辑工作10余年。他对记者表示,建设健康中国的奋斗目标,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非公医院在这方面有很大发展潜力与发展空间。
 
  他说,厦门眼科中心20多年发展,由单纯提供临床服务,到真正关注并推动学术提升,《眼科大查房》的创办,将与内地现有12本眼科纸媒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助推中国眼科事业向前发展。
 
  他表示,一个优秀的学术期刊,需要时间的沉淀,也需要创新。《眼科大查房》将取其它优秀眼科学术期刊之所长,从纸媒、电子媒体、融媒体等多方面努力,分阶段实施,致力打造成厦门乃至全国医疗卫生和传媒界一张亮丽的名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