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眼底病专家厦门交流诊疗新技术

时间:2018-11-14 09:1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13日,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眼科同仁,相聚厦门,参加“2018年度眼底病学习班”,展开眼底病诊疗新技术的学术交流。

  13日,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眼科同仁,相聚厦门,参加“2018年度眼底病学习班”,展开眼底病诊疗新技术的学术交流。
 
 
  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8年度眼底病学习班”当天举办,学习班以“智领天下,医聚未来”为主题,着眼于国内外眼底病领域的新成果,授课专家以独特新颖的“疑难病例”形式加强参会代表及学员对眼科多模态诊断的认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侯家敏、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等出席学习班开幕式。
 
  李晓峰称,受邀到会的全国眼底病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眼底病精英学员,在学习班上分享眼底病诊疗新经验、新进展、新知识,希望大家学有所获、研有所得,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艺,推动眼底病诊疗事业的发展,为眼底病患者提供更加先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学术讲座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厦门眼科中心眼底内科专家李明翰、龚颂建就眼底内科诊断与治疗首先开讲,分别从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及自发荧光的临床应用、眼底病变的典型影像学分析及临床应用、眼底病激光治疗、中浆的诊断与治疗、中间葡萄膜炎诊断与治疗等内容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座无虚席。
 
  据介绍,此次学习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与专家近距离交流沟通的机会与平台,特别邀请到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淳、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学科带头人蔡锦红、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家陈燕、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家刘志雄等近三十位眼底病专家、教授进行专业授课与实操指导。
 
  本次学习班为期5天,聚焦眼底病临床研究的热点、难点,主要内容包含专题演讲、临床案例分享、图像带教、wetlab、手术直播等形式,计划共安排专题报告40余场,内容涉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葡萄膜炎、黄斑病变、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眼底病变影像学等眼底学科的方方面面,并开设疑难病例讨论环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