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

时间:2018-12-03 10:41来源:央广网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12月1日,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2018海峡两岸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1日在厦门举办,近300名海峡两岸眼科界专业人士聚焦白内障、角膜病前沿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致辞
 
  12月1日,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2018海峡两岸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1日在厦门举办,近300名海峡两岸眼科界专业人士聚焦白内障、角膜病前沿课题,共讨解决方案、迸发新思路。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台湾大学白内障专家林鸿源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何守志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卢奕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全国眼科名医工作室”首席白内障专家郭海科教授等业内专家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新成果。作为“东道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也派出自己在白内障专科、眼表与角膜专科专家参会授课。
 
 
  台湾中坜大学眼科医院院长林鸿源在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台湾中坜大学眼科医院院长林鸿源告诉记者,在眼科诊疗方面,大陆的优势在于病人数量多,所以医生的技术是非常好的,与台湾不相上下。而台湾的特色在于相关手术起步早、“精致化”。以白内障手术为例,台湾患者手术完眼镜不需要包扎纱布,半小时后就可以离院。两岸可以加强交流、优势互补,造福更多眼病患者。
 
 
  谢立信院士为角膜移植患儿会诊
 
  论坛期间,组委会还特别开放专家会诊区,提供裂隙灯、眼压、验光、干眼测试等多项眼部检查,现场为白内障、老花眼、干眼和角膜病患者搭建了与专家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知识讲座、现场专家答疑使患者了解到正确治疗信息。谢立信院士也亲自上阵,吸引了近百名市民慕名而来。
 
 
  嘉宾们为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论坛开幕式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该中心也成为福建省内荣获此殊荣的眼科专科医院。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表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几年前引进眼科界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年年都有新进步。此次“升级”为省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创新走上更高层次,发挥引领作用,助力打造福建医疗高地,并以此带动眼科学界水平总体提升,争创全国模范,扩大对外交流,走出“国际范”。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表示,将重视人才培养、团队带动、科研创新,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相关专科在国内做出影响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