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致力打造疑难眼病中心,带来多元化就医体验

时间:2018-12-18 09:49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毫不夸张地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和厦门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的。从名不见经传的小科室,到如今会聚国内知名专家、拥有现代化治疗手段的全国疑难眼病诊疗中心,它的蜕变

  毫不夸张地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和厦门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的。从名不见经传的小科室,到如今会聚国内知名专家、拥有现代化治疗手段的我国疑难眼病诊疗中心,它的蜕变,历经激荡,稳健而有力。
 
  “看眼病,到厦门眼科中心”,这是很多厦门人乃至周边城市居民的共识。作为我国眼科医学界一张响亮的名片,它帮助数百万患者奔赴“光明”,其中,近七成是从省内其他地区、省外甚至国外慕名而来的。
 
  日前,拥有高层海景病房、住院病床超300张、地下停车库可容纳千辆车的五缘院区低调绽放,让业界大开眼界。这里正在打造一处“洼地”———“洼地”的底部,是国际高新技术、强大专家团队、舒适诊疗环境构起的支撑;不日之后将吸引眼疾患者会集,让他们重新拥有“看得见,看得清”的幸福。
 
 
  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
 
 
  五缘院区VIP候诊区
 
 
  从“1小时”到“数分钟”
 
  21载打造医疗高地
 
  十几年前,一台白内障手术往往要超过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现在,一台白内障手术,只需要数分钟。
 
  “科室当时只有5名医生,不少患者想做手术都排不上号。”从一名普通的白内障医生到现在的副院长,“成长”一词对张广斌来说,不仅仅是自己的获得,更有传承和发展。时间的缩短、科室的壮大,是厦门眼科中心全体人员钻研技术的飞跃,更是其打造医疗高地的见证。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于1997年11月8日。2004年之前,厦门尚无医院跻身“三甲”。为了让厦门乃至周边的患者能享受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通过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多次审核之后,2004年3月,福建省卫生厅正式批准厦门眼科中心为甲等医院,结束厦门无三甲医院的历史。
 
  从创办之初,医院便大力引进国际高新设备,推出创新措施,扶持激励以专家为首的医生团队参加国内外高规格眼科学术交流,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使努力钻研业务成为医院的日常氛围。因此,医院的新技术成果层出不穷,多项手术达到我国高新水平,遗传性眼病的基因研究更达到国际水平。
 
  “变化带来的是机遇与挑战,我们也敢为人先。我和同事们一起见证了医院的不平凡历史,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厦门市眼科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过程。”张广斌表示,在这里工作很自豪,也乐于共享医院成长的硕果。
 
  从“老市区”到“海景房”
 
  致力提升就医体验
 
  位于老市区的思北院区,是厦门眼科中心梦开始的地方。21年后,毗邻五缘海景的五缘院区投用,它的环境充分体现今非昔比。
 
  现代化的装修、暖绿暖黄为主色调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科室门诊和住院楼层各种指引标识清晰明确,随处可见温馨提示,还有志愿导引人员。阶梯形前台,让坐在轮椅上也能与医务人员无障碍沟通。等候就诊时,你可以在按摩椅上来一场放松之旅,也可以漫步VIP候诊区长廊欣赏名画。在休息区,休闲吧和儿童游乐区等可以缓解诊疗时带来的陌生感和紧张感。同时,五缘院区还配有超千个地面、地下停车位,方便“有车一族”到院泊车。
 
  “跟随时代一起进步,是为了给患者带来最舒适的就医体验。”华厦眼科集团董事长苏庆灿表示,通过多层面的景观布置、优化动线,配以合理的科室设置、全面信息化系统等智能系统一条龙服务,使医院不再是单纯注重身体的医疗照护,更表现出重感情、多元性、个性化的倾向,让患者在院区的等候不再是难熬。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