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送光明"——厦门眼科中心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时间:2019-03-23 08:59来源:海峡导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公益送光明”项目,即日起开始接受市民报名。以往要花七八千块钱的白内障手术,真的能为你免费做了。

  随着生活习惯和电子产品运用的普及,白内障、眼底病变等问题也日益突显,眼部健康问题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
 
  视力一旦出现问题,就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重大影响,随之也将影响其家庭的生活质量。许多白内障患者,往往是眼病进入中晚期、有了明显不适时,方才想要就医,此时,不仅因晶状体硬度加大增加手术难度,而且白内障久拖不治,还可能引发继发性青光眼、葡萄膜炎等严重的并发症。而早期做手术可以减少创伤,更能保证治疗效果。“海峡导报20周年20项暖城工程——春暖花开 暖城暖事”之“公益送光明”项目,将携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计划为20位贫困和低收入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的手术。通过医疗帮扶,造福眼疾患者,给他们一个有光明、有梦想的不一样的明天。
 
  该项目即日起开始接受市民报名。以往要花七八千块钱的白内障手术,真的能为你免费做了。
 
  本次活动启动之后,厦门地区患有白内障的低保户、特困人群,可以拨打导报热线968801报名。报名参与者需提供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在审查合格后接受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指征的,眼科中心将开设绿色通道,及时安排贫困患者白内障手术。
 
  本次公益活动由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执行。该院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谢立信院士指导平台,是国内医、教、研发展均衡且位于前沿的专科医院,在关爱眼疾患者、公益筛查上有着多年的经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