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眼科专家聚厦 交流白内障手术新成果

时间:2019-08-06 15:08来源:厦门日报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本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璐)海峡眼科论坛2019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3日在厦门举行,300多名两岸眼科专家共聚一堂,分享交流眼科学术和临床研究的新成果。论坛还进行了福建

本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璐)海峡眼科论坛——2019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3日在厦门举行,300多名两岸眼科专家共聚一堂,分享交流眼科学术和临床研究的新成果。论坛还进行了福建首次3D白内障手术直播,让观众通过互联网“无界”感受3D手术的神奇。
    据悉,这是厦门眼科中心连续举办的第七届海峡眼科论坛白内障及角膜病高峰论坛。当天,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手术室实时传输影像直达论坛会场,这场在3D手术显微镜辅助下的白内障手术,引发与会者高度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张广斌,应用新一代的 4K Truevision 3D手术显微镜,进行白内障手术全国直播,让大家如身临其境,同时也意味着厦门眼科中心的白内障手术进入3D时代。
    论坛上,角膜交联规范化培训基地落地厦门眼科中心。后者还入选了LenSx“星火计划”,成为全国被授牌成立LenSx“星火计划”飞秒白内障手术学术交流营的医院。厦门眼科中心的白内障专家从此便是LenSx“星火计划”的传承人,可以给同行医生传授经验。不同需求的医生可匹配不同医院进行交流学习、个性化制定学习交流方案。该计划将为国内白内障学科梯队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并且带来前沿的技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