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携手鸿山慈善会共筑爱心 48名贫困眼疾患者在我院成功接受手术

时间:2018-12-06 09: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1月28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鸿山慈善会携手,共同开展爱要让你看见复明系列公益活动,共有48名贫困眼疾患者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免费的白内障、翼状胬肉

  11月28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鸿山慈善会携手,共同开展“爱要让你看见”复明系列公益活动,共有48名贫困眼疾患者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免费的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部疾病手术治疗。
 
  因善结缘  携手同行送光明
 
  鸿山寺住持、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表示:“‘爱——要让你看见’是鸿山慈善会复明工程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项目主要是为50岁以上、享受本市城镇职工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困难家庭中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的患者,给予手术费用全额或部分援助。”
 
  法云法师强调,“‘爱——要让你看见’从2017年5月开始实施,目前已成为慈善会的常态公益活动。公益善举要做好,需要优质高效的落实。在每次公益光明活动中,他对厦门眼科中心医护团队表现出来的专业、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印象深刻,他相信双方精诚的合作,能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受益。”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获益的48名患者中,有37名为白内障患者,11名为翼状胬肉患者。他们来自翔安区内厝镇、马巷镇以及同安区的部分乡镇。
 
合影留念

了解患者手术后的情况
 
  开辟绿色通道  享优质医疗服务
 
  针对这些贫困眼疾患者,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慈善部副总监张鸿瑜的统筹安排下,医院开设专属快捷绿色通道,从来院、入院手续办理到手术出院,让患者享受轻松便捷体质的医疗服务。
 
  考虑到患者大都在较为偏远的地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特意安排时间、车辆、医护人员全程接送患者到院。
 
  到院后,由防盲办协同客服部一起负责患者资料登记、来院接待、就诊引导、住院办理等;挂号收费处特设专门住院办理窗口,免去患者自行办理、等待的时间。
 
  同时,与白内障、眼表科室医生护理人员提前沟通,提前安排好手术时间并预留床位。
 
我院工作人员现场接待及资料


患者现场咨询

登记患者有序排队办理住院

专门开通的办理住院的窗口
 
  除了在就医、诊疗等给予患者方便外,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防盲办及鸿山慈善会义工还对患者做病房关怀,缓解患者心理上的紧张及忧虑。
 
  11月29日下午,受鸿山寺住持、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委托,鸿山寺院监、鸿山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庚心法师特地赴厦门眼科中心探望术后患者,并致以关心慰问。
 
  此次接受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王大爷对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护团队贴心暖心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他激动的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服务好、态度好、医术好,现在又可以看见,非常开心。非常感谢眼科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鸿山寺的法师和义工们,谢谢他们。”
 
庚心法师探望术后患者

慈善义工与患者互动

义工在手术室门口安慰即将手术的患者

慈善义工搀扶着患者走进病房

慈善义工探望术后患者
 
慈善会义工合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