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扑面迷人眼 小心眼睛长胬肉

时间:2016-12-19 14: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几天连日的降温让厦门的市民感受到了初冬的寒冷,不仅早晚温差大,凛冽的寒风更是添加了冷意。长期受低温、大风的刺激,非常容易引发翼状胬肉。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

  最近几天连日的降温让厦门的市民感受到了初冬的寒冷,不仅早晚温差大,凛冽的寒风更是添加了冷意。“长期受低温、大风的刺激,非常容易引发翼状胬肉。”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解释,翼状胬肉是一种集中爆发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风沙较多的环境刺激下的眼科常见疾病,如果眼睛有异物感并发红,就要注意自己是否长了“胬肉”。

  今年四十来岁的漳州李女士,眼睛经常发痒,风一吹眼泪就流下来,眼睛看东西还模糊,一经检查,原来,李女士惹上了翼状胬肉。

  “生完孩子后,我就跟丈夫一起做生意,常常熬夜,生活不规律。”三四年前,李女士眼睛开始发痒。一年前,李女士在当地医院检查出翼状胬肉。“医生开了眼药水,让我滴滴看,但感觉没什么效果,后来,我们选择当地另一家医院准备做手术。”但手术前李女士检查出乳房有问题,无奈之下,只能先做乳房手术,胬肉的切除手术被搁置了。

  “今年入冬后,发痒发作愈发厉害,看东西都模糊了,风一吹,双眼的眼泪就哗哗地流。”胬肉带来的系列症状严重影响了李女士做生意,她决定要找一家权威的眼科医院做手术。

  “胬肉对生活的影响太大了,听说胬肉容易复发,所以我要找一家技术好的医院,不想回头还要二次忍受手术的疼痛,我邻居在厦门眼科中心做了胬肉手术有七八年了,至今还没有复发,他强烈推荐我来厦门眼科中心。”于是,李女士选择了厦门眼科中心。

  今年11月15日,董诺博士为李女士成功做了翼状胬肉切除术。“现在感觉非常清凉,视力也变好了。”术后的李女士说,“这里的医生对病人的态度很好,手术也很快,我周一上午过来检查,当天下午就做了手术,住院一天,第三天就出院了。这对于像我这种外地做生意的人来说,不耽误事,真是太方便了。在这里,我要感谢董诺博士,他总能笑脸相迎,也能细心为我答疑解惑。也要感谢眼表及角膜病病区医护人员的呵护照顾,护士亲切的呼唤名字,而不是冰冷的全名带姓呼喊,也不是冷淡叫病床号。总之,在这里不仅能享受到高超的技术,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太谢谢了!”目前,李女士已开心出院,回家继续做生意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