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医生给患者送红包

时间:2016-12-29 18: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当医生把红包塞到我手里的那一刻,我都哽咽了,完全想不到,厦门眼科中心不仅给我减免了手术费用,还给我送红包,叫我要好好生活。宁德古田的李阿成(化名)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

  “当医生把红包塞到我手里的那一刻,我都哽咽了,完全想不到,厦门眼科中心不仅给我减免了手术费用,还给我送红包,叫我要好好生活。”宁德古田的李阿成(化名)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病区收到了满满的爱。

  30年前,阿成因外伤引发青光眼,右眼几乎失明了。5个月前,无明显症状,左眼也看不见了。他每天经常头痛,在家沿着墙摸着走,邻居看他可怜,带他来厦门眼科中心求医。经过治疗,目前,阿成在邻居李大哥的陪伴下回家了。

  三十年前  右眼外伤失明

  他今年49岁,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中长大。“30年前的一天,那年我19岁,跟平时一样,我在山上干农活,突然有个石头弹到眼睛,当时那个痛,现在还记忆犹新,整个右眼都红肿了,眼泪止不住地流。”阿成赶紧从山上下来,直奔村里赤脚医生的家。

  赤脚医生告诉阿成,他处理不了,要到县或市医院治疗。辗转多家医院后,阿成在福州做了手术,但右眼视力基本丧失了。“人不再难受,左眼还可以看得清,考虑钱的问题,我就回家了。”

  娶了痴呆对象  生了健康娃

  后来,阿成到了结婚的年龄,但家里穷,迟迟没有愿意嫁给他的对象。年迈的阿成爸妈,看着阿成快四十岁了,还只身一人,挺孤单的。阿成爸妈到处托人给儿子找对象。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人介绍邻村的一个女子给阿成当老婆。

  “对象虽然痴呆,但也只有这样的女人才肯跟我过日子。只要我好好干农活,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小家,我们现在有一个四岁健康的小孩。”阿成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

  幸福太短暂  左眼也看不清了

  五个月前,阿成左眼突然也看不清了。每天得沿着墙摸着走,时不时头痛,眼胀痛。痴呆老婆又照顾不了他,而且小孩还要他照顾。

  “全家的收入主要靠政府的低保补贴,原本拮据的日子因为阿成的眼睛变得穷途末路了。”阿成的邻居摇头感叹。

  邻居掏钱给阿成治病,在厦获救

  邻居看着心里都难受,决定掏钱给阿成治疗眼睛。邻居李大哥带着阿成从古田辗转到厦门。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许亚章主任接诊了阿成。经系列检查发现,阿成右眼陈旧性眼外伤、外斜视、角膜白斑、白内障;而左眼继发性青光眼、陈旧性前葡萄膜炎,视力光感20cm,矫正无助,眼压很高,达到49.8 mmHg,需尽快手术控制眼压,缓解阿成的胀痛。

  12月13日,在表面麻醉下,许亚章主任为阿成左眼做了复合式小梁切除术联合脉络膜上腔切开术,手术顺利。

  术后经过抗炎、预防感染等治疗,阿成术眼压理想,左眼眼压降到了7.0mmHg。阿成的头痛缓解了。

王玉宏主任交待管床医生给阿成送上红包

  给阿成减免手术费用,还送红包救济

  了解到阿成的家境穷困,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积极帮助阿成申请光明基金并减免部分费用。

  阿成要出院的当天,王玉宏主任有手术,临去手术室前,从身上掏出500元,让科室的医生转交给阿成。

  “我们原本想找个信封或红包袋装钱给阿成,但整个病区都找不到,后面找了一个喜庆的饼券袋代替。”青光眼病区护士长嫣红际说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