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900度能做全飞秒手术吗?

时间:2017-04-18 15: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工作中,有些近视患者不知道近视多少度可以做近视激光手术;有些患者以为超过600度就不能做近视激光手术。这种想法正确吗? 高度近视也可做近视手术 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不

  生活工作中,有些近视患者不知道近视多少度可以做近视激光手术;有些患者以为“超过600度”就不能做近视激光手术。这种想法正确吗?
 
  高度近视也可做近视手术
 
  “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不能做近视激光手术”,对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黎新主任指出,这种想法是片面的。判断一个患者眼睛是否适宜做近视激光矫正,主要要看患者眼睛是否经过详细的、严格的术前检查。如若检查后发现,患者眼睛情况,比如角膜厚度足够,也没有其他的手术禁忌症,患者及家属又下定决心要做近视激光手术,那么就可以做近视手术。所以,能否做近视手术不能简单用“近视度数高低”判断。
 
  但是黎新主任同时强调,高度近视患者较容易发生眼底病变,且视网膜脱落的风险较大,患者想要手术的话,一定要详细检查眼底情况。他建议,高度近视的患者要是有决定要矫正近视的话,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检查。
 
  黎新介绍,自己从事近视手术工作20余年来,做了几万例的手术,这些患者中有的近视不到100度,有的超过1000度。手术后,患者视力都得到了矫正,顺利摘掉了眼镜。
 
  黎新强调,经过20年的发展,厦门眼科中心拥有多样的术式,可以根据患者不同的眼睛情况,量眼定制适宜患者的手术,一次性解决患者的近视困扰。特别是当前主流的近视激光手术--全飞秒smile手术就适合100到1000患者和500度以下的散光患者,全飞秒还具有“无瓣(切口仅2-4mm)、微创,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术后恢复更快。”等优点。
 
  2016年,厦门眼科中心又升级了全飞秒手术,升级为全飞秒3.0。新升级的全飞秒手术扩大了适应症范围,将原本适宜1000度近视提升到了最高1250度,这给更多的患者提供了手术机会。
 
  900度近视小伙选择全飞秒3.0
 
 
  近日,一位还在读高三的近视小伙小蔡,匆匆从莆田仙游老家赶来厦门眼科中心,找到黎新主任咨询做近视手术。
 
  小蔡说,他决心要报名参加今年的秋季征兵。根据《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编)》规定,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后,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即合格。所以提前来咨询近视激光手术。
 
  经详细的术前检查发现,小蔡左右两眼的近视加散光分别都有900度,属于高度近视。之前以为自己度数太高无法手术。
 
  来院后,黎新主任对小蔡的眼底、角膜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小蔡双眼符合手术条件且无其他手术禁忌症,可以手术。
 
  在充分了解全飞秒具有“术后恢复快、无瓣微创”等优点,更符合应征当兵的需求后。小蔡与家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最终选择新升级的全飞秒3.0术,并预约第二天黎新主任手术。
 
  手术后当天下午复查发现,小蔡的视力即恢复到了1.2。
 
  “没想到近视手术这么神奇,效果这么好,恢复速度这么快。我上午还是戴眼镜来的,下午就不用戴。而且看的更清晰了。我非常有信心,可以通过下半年的征兵体检。回去后我会介绍我同学也来检查”小蔡激动的说道。
 
  链接
 
  2017年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建院20周年,也是开展近视激光手术20周年。为回馈广大近视朋友的信赖与支持,中心开展了“感恩回馈,全飞秒激光手术费用可享减免3800元”活动。凡预约参加全飞秒激光手术的即可享受减免,活动有效时间截止至2017年5月31日。
 
  如何区分低中高度近视?
 
  黎新介绍,一般按屈光度数区分低、中、高度近视:
 
  -300度以下,为低度近视;
 
  在-300~-600度,为中度近视;
 
  大于-600度以上属于高度近视;
 
  那么还有一个近视度数统称为超高度近视,一般近视度数大于-1000称之为超高度近视或称重度近视。
 
黎新
 
主任医师 眼科学教授 多点执业专家
 
  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荣誉会员,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眼屈光手术分委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福州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厦门医学院眼视光教授、《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研究员。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巧娴熟,已成功实施包括全飞秒SMILE手术在内的各类角膜屈光手术2万余例,尤其擅长近视眼的激光矫治及处理各种眼科疑难杂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着12篇,参与编写眼科专着2部。完成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2年荣获“厦门市特区建设青年突击手”称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