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2000多公里 只为摘镜圆梦当女兵

时间:2017-05-08 09: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五一小长假期间,厦门眼科中心的屈光专科医生们并没有因小长假而空闲下来,反而是更加忙碌地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来院就诊。 4月29日,临近中午下班,一小姑娘拖着行李箱找到

  五一小长假期间,厦门眼科中心的屈光专科医生们并没有因小长假而空闲下来,反而是更加忙碌地接待来自国内各地的患者来院就诊。
 
  4月29日,临近中午下班,一小姑娘拖着行李箱找到了正在1号楼4楼屈光专科诊室坐诊的黎新主任。
 
  我来自云南,想做近视矫正手术
 
  一坐下,小姑娘就自我介绍起来。“我来自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是壮族人,姓沈,今年20岁,想做近视激光手术,矫正近视。”
 
  至于为什么要做近视激光,小沈说,自己从小就想做一名军人,今年要报名参军,尤其想成为一名破浪前行的中国海军女兵。
 
  我信任厦门眼科中心
 
  谈及为何要飞行2000多公里,特意跑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小沈说,在云南老家,当地医疗实力较为薄弱。于是她上网查询得知厦门眼科中心是三甲眼科专科医院,近视手术做的很好,手术成功的病人非常多,医生技术高超,经验相当丰富,让人放心。
 
  这次恰逢五一小长假,小沈特意从云南老家直飞厦门。当天小沈一下飞机就直奔厦门眼科中心。黎新主任为小沈安排了详细且严格的术前检查,术前检查发现,小沈双眼近视500多度,角膜厚度正常,适宜近视激光手术,考虑到小沈要去应征当兵,对术后视力要求较高,黎新主任为小沈个性化定制了几种适宜的手术方式。
 
  小沈经过综合考虑,又与黎新主任进行了充分沟通,想着以后要当兵,运动强度肯定比较大,于是就选择了“无瓣、微创”的全飞秒smile手术,并预约了5月1日前来手术。
 
  我有信心能通过征兵体检
 
  5月1日上午,小沈如约来厦门眼科中心,黎新主任在术前再次为小沈的眼睛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给她进行了详尽的术前术后宣教,然后就为小沈实施了全飞秒smile手术。
 
  “我从躺上手术台到下手术台,大概就6分钟吧。真的很快,虽然手术出来后视力还未完全恢复,眼前有点模糊,但是睡了个午觉醒来后,奇迹出现了,眼前一片明亮,看的清清楚楚。下午5点左右回医院复查,结果显示,术后7小时双眼的视力均恢复到了1.0。”术后,小沈说。
 
  “没想到手术后视力这么好,恢复速度这么快。我非常有信心,可以通过下半年的征兵体检。”小沈激动的说道。
 
  黎新强调,每年都有不少像小沈这种慕名前来手术的外地近视患者,其中一些患者是来自香港、澳门地区,甚至更远的来自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地区。
 
  黎新主任提醒,一般来说,近视激光手术从术前检查结束到手术只需2天,头一天检查,并频繁滴抗生素眼药水充分消炎,第二天手术,手术当天不需要住院。同时,外地患者不必担心术后复查的问题,回去后,只要在当地有眼科门诊的医院复查一下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