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侨母女打飞的回国看斜视

时间:2017-05-15 15: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庄建福主任测试萱萱的眼部立体视功能 庄医生,我们听说你这边看斜视很好,就趁工作不忙请假带孩子飞回来。请你帮忙看看我女儿的眼睛斜视严重不严重,需不需要手术?来自捷克的


  “庄医生,我们听说你这边看斜视很好,就趁工作不忙请假带孩子飞回来。请你帮忙看看我女儿的眼睛斜视严重不严重,需不需要手术?”来自捷克的华侨张女士一进诊室就焦急地说,脸上还显露出万分的担心。
 
  刚接诊完上一位病人的庄建福博士朝着张女士微笑着说:“别着急,你们请坐,让我先替小朋友检查一下。”张女士的女儿萱萱今年9岁,两年前在捷克被查出左眼患有内斜视,依据捷克医生的建议只需配镜矫正就可以了。可是,萱萱的眼镜已经戴了两年,斜视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善,反而有些更严重的倾向,连视力也下降了。
 
  由于担心斜视影响孩子的成长,原本张女士打算带孩子继续在捷克求医,但在捷克就医预约时间冗长。经过打听,她得知厦门眼科中心的斜视治疗技术已经走在国际前列,于是选择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求医。
 
  经过庄建福副主任医师的详细检查,萱萱的内斜视度数确实比以前增加了,而且还伴有弱视。此外,从萱萱配戴的眼镜度数来看与检查结果还差了100多度。
 
  结合各项检查结果,庄医生建议萱萱重新配一副远视度数全矫的眼镜并进行相应的弱视训练,在使用保守方法矫治斜视的同时做弱视治疗,并嘱咐其三个月后再来复查。
 
  对于斜视、弱视,庄建福副主任医师提醒:斜视是常见的儿童眼病,很多家长只知道斜视影响外观,而不知道斜视还会导致弱视及双眼视觉异常,这一点必须引起家长们足够的重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