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单身汉患多种眼病 在厦门眼科中心顺利手术

时间:2017-07-14 15: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家住漳州华安的邹先生是个苦命人。因为双眼患有多种眼病,没工作没收入,如今已经43岁的他,还是孑身一人,独居在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屋里,艰难度日。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这么

  家住漳州华安的邹先生是个苦命人。因为双眼患有多种眼病,没工作没收入,如今已经43岁的他,还是孑身一人,独居在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屋里,艰难度日。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这么混过去了,没想到一个手术让他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上周五,老邹从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出院了,视力从入院时的0.05矫正到了0.5,老邹特别激动,他说后悔没有早点来厦门眼科中心做手术。
 
  自小家境贫寒   视力不好不与父母说
 
  老邹说从他记事起,就感觉自己眼睛有问题。有一次跟小伙伴出去玩,别人能看到天上的飞机,他把脖子都快仰断了愣是啥也没看到。上课时,老师黑板上写什么字,也都看不清,每次都要等下课后再偷偷跑到黑板边,脸近得就差贴黑板上了。为此学习成绩也不是很理想。那时的他很苦恼,他很想跟父母说自己眼睛的问题,可是家里经济不富裕,看着父母整天干活操劳,老邹不想再给父母增加负担,他的眼睛也就这样一直耽搁下去了。后面视力越来越差,老邹也因此辍学。因为眼睛不方便,老邹也没有办法出去上班赚钱,就一直待在老家,靠打点零工维持生计。
 
  屋漏偏逢连夜雨   高度近视又添眼外伤
 
  5年前的一天,老邹在干活时左眼不幸被石头砸伤,血流不止。村民们赶紧将他带去漳州市某机构就诊,被诊断为外伤性白内障,医生还告诉他,经检查,老邹双眼都有2300度的超高度近视,还伴有弱视。医生建议老邹左眼尽快做白内障手术。老邹从亲朋好友和村民们借来一笔手术款,接受了手术。
 
  手术是完成了,然而效果却不理想。到现在,老邹左眼还非常怕光,经常流泪,视力也基本没有了。看东西全靠右眼,可右眼也有2300度的近视,老邹的生活更难了,他对生活感到绝望。亲戚建议他再去专业的眼科医院看看右眼,可是已经做坏了左眼,右眼就是他的生命,对于手术,他不敢再冒任何风险。
 
  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精湛手术带来重生希望
 
  上个月,老邹的侄子小邹回了趟老家,几年不见,看到叔叔一把年纪了还孑然一身,眼睛又是这般光景,小邹非常心疼。懂事的小邹决定带叔叔来厦门眼科中心赌一把,看看右眼还有没有改善的希望。
 
  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经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详细检查,确诊老邹左眼患外伤性瞳孔散大、高度近视、弱视;右眼患高度近视、白内障、弱视、脉络膜萎缩等多种疾病。左眼视力剩光感,右眼视力也仅为0.05,基本属于视力残疾的状态。张主任建议老邹左眼行瞳孔成形术,右眼做白内障手术。这样的话,左眼畏光、流泪的症状会改善,而右眼的白内障联合晶体植入术则可以帮助老邹摆脱白内障和高度近视困扰,大大提高视力。同时,小邹听说飞秒激光白内障更精准更安全,就替叔叔选择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他说,叔叔的前半生已经够苦了,这次手术,希望能万无一失。
 
  第二天上午10点,老邹被推进了手术室,12分钟后,右眼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顺利完成。第三天上午,老邹又顺利完成了左眼瞳孔成形术。术后第三天复查,右眼视力由手术前的0.05提高到0.5.左眼畏光流泪情况也大大好转。
 
  那些年,眯着左眼睁大右眼却依然什么都看不清楚的日子终于过去了,老邹说,他的前半生因为眼病拖累一事无成,如今多亏了厦门眼科中心,多亏了张广斌主任,给他重生的机会,他的后半生一定要好好珍惜。目前的愿望是找份工作,找个老婆,好好过日子。
 
  另外,考虑到老邹经济窘迫,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还特别为老邹申请了光明基金补助,切实帮助老邹减轻经济负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