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了睫毛增长液 眼睛又涩又肿

时间:2017-07-31 17: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因过量使用睫毛增长液,市民小玲和雯雯(均为化名)先后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她们的眼睛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每天涂睫毛膏费时费力,一些微商在微信朋友圈里推销睫毛增长液,声称可以解决上述烦恼。但是,这种增长液会对眼睛造成负面影响。近日,因过量使用该产品,市民小玲和雯雯(均为化名)先后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她们的眼睛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案例】
 
  增长液常流进眼,眼皮内长出小睫毛得一根根拔掉
 
  20岁的小玲近日走进了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眼球有些微红。她告诉医生,上个月看到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商在推荐一款睫毛增长液,就买了一些想试试看,结果眼睛出现了发红、干涩等症状。经医生诊断发现,她的眼结膜有些充血,如果再继续使用这款产品,长期滴入眼睛,还会有更严重的后果。
 
  更严重的情况就发生在随后就诊的雯雯身上。她也通过微商购买了睫毛增长液,每天睡觉前都会使用,而且都是躺着用,部分增长液会流进眼睛里。使用一段时间后,她感觉眼睛总有异物感,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上下眼皮里都长出了微小的眼睫毛。得知需要用镊子一根根拔出来,她吓坏了,说以后再也不敢用了。
 
  【提醒】
 
  美容产品常含药物成分,应在正规柜台或药店购买
 
  记者走访了岛内一些美妆柜台,欧莱雅、兰芝、芭比布朗和香奈儿等品牌专柜均表示没有生产类似睫毛增长液的商品。记者了解到,所谓睫毛增长液只能通过微商或网店购买,其中最常见的是含有比马前列腺素的睫毛增长液。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的董诺博士告诉记者,比马前列腺素是一种用来降低眼压的激素,主要用于治疗青光眼。这种成分会使睫毛变得又长又粗,也被用于生产睫毛生长液。
 
  “在使用的时候,如果操作不当或者过量使用,液体或多或少都会渗入眼睛。长期使用会引起眼睛的刺激反应,还会有眼结膜充血、眼压过低等症状。”董诺说,不仅如此,这些药物中一般都会含有防腐剂,对眼底的黄斑和眼睑的油脂分泌都会造成不良影响,容易造成视力降低或者干眼等问题。董诺提醒,美容产品都含有一定的药物成分,消费者 在正规的美妆柜台或药店购买,切勿轻信微商在朋友圈所发的宣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