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同做全飞秒SMILE 相约圆参军梦

时间:2017-08-23 09: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相同的年龄,相似的五官,这一对双胞胎兄弟--大余和小余,为了能顺利征兵入伍,前不久来到厦门眼科中心通过近视手术成功摘镜。 余氏兄弟俩从小不仅长相一模一样,就连理想也是

  相同的年龄,相似的五官,这一对双胞胎兄弟--大余和小余,为了能顺利征兵入伍,前不久来到厦门眼科中心通过近视手术成功摘镜。
 
 
  余氏兄弟俩从小不仅长相一模一样,就连理想也是一模一样,他们之间似乎有一种说不清的默契,都梦想当一名威风凛凛的军人,守卫国防报效祖国。
 
  2017年征兵通知公布后,兄弟二人商讨一番就踊跃的报了名。可是实现梦想之前,有一道“拦路虎”摆在了他们面前:近视。众所周知,征兵时对应征者的视力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这给怀揣梦想却又近视的兄弟俩出了个难题。
 
  两人经过层层的筛查,各项体检均达标,唯独视力是个问题,当务之急是矫正近视,为了给兄弟俩摘镜,他们的父母可没少做功课,跑了好几家医院,上网查资料,找人打听、经人介绍......最后选择了厦门眼科中心。
 
  由于复检在即,两兄弟和父母商量之后,便自己前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黎新主任接待了他们,并给他们做了进一步的术前检查,发现兄弟俩的近视度数竟然神同步地一致,两人双眼都是400多度的近视。
 
  两兄弟做完术前检查后,确定都满足手术条件,而且鉴于他们想要参军的想法,黎新主任建议两兄弟做全飞秒SMILE手术。他指出,像警察、军人这一群体,对视力的要求非常严苛,并且运动量大、对视力要求更高,发生意外碰撞可能性大,很多人担心会发生角膜瓣移位,而全飞秒SMILE手术只有2mm切口,无瓣、微创性能恰恰避免了这一情况。兄弟俩商量考虑后,决定听从黎新主任的建议。
 
  由于兄弟俩自己前来,他们决定先等一人手术后,隔天再换另一人手术,这样好互相照顾对方。前不久,黎新主任为兄弟二人先后做完全飞秒激光手术,术后第二天复查两人视力均恢复到了1.2。
 
  “手术过程很快,没有什么感觉,而且比我想象的更快。我以为手术还没开始,黎主任就说已经完成了,刚从手术室出来就感觉看东西清楚多了,感谢黎主任的高超技术。”回忆这次手术过程,兄弟二人感到非常满意,心想终于能够顺利通过征兵视力体检,实现参军梦了!
 
  黎新主任表示,目前两兄弟术后恢复的情况非常好,预计后期视力还会有提高。两人选择的全飞秒激光手术,手术不制瓣,更微创,手术仅几分钟,全程可视化操作,舒适精准安全。而大量临床追踪数据显示,全飞秒激光手术后视觉质量非常稳定。
 
  相关链接:全飞秒激光手术科普小知识
 
  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称为飞秒激光小切口角膜基质透镜取出术(SMILE手术),是利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内制作一个与近视度数相匹配的薄透镜,并从2mm的微切口取出来完成对近视的矫治。手术过程更快更安全,并且全程无痛。术后两小时便可恢复视力,第二天便可以正常用眼,无需等待。
 
  全飞秒激光手术是近年来发展最迅速的一种屈光手术方式,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有效性,所以目前在临床上应用越来越广泛。
 
  专家介绍
 
黎新
 
眼科学教授/主任医师/多点执业专家
 
  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荣誉会员,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眼屈光手术分委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福州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厦门医学院特聘教授、厦门市思明区第七批拔尖人才、《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研究员。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巧娴熟,已成功实施包括全飞秒SMILE手术在内的各类角膜屈光手术2万余例,尤其擅长近视眼的激光矫治及处理各种眼科疑难杂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着12篇,参与编写眼科专着2部。完成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2年荣获“厦门市特区建设青年突击手”称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