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致眼眶爆裂性骨折 周太平主任巧手修复

时间:2017-10-17 10: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48岁的黄先生是泉州南安人,月初某天早上9点多,他骑着摩托车外出办事,不小心和迎面而来的大型运石车相撞。在地面上摔倒滑行时,他头部撞到了运石车车头,左眼受到重创,当下

  48岁的黄先生是泉州南安人,月初某天早上9点多,他骑着摩托车外出办事,不小心和迎面而来的大型运石车相撞。在地面上摔倒滑行时,他头部撞到了运石车车头,左眼受到重创,当下就流了很多血。
 
  在当地医院做了止血缝线等应急处理后,第二天黄先生就被转到了厦门某家综合医院眼科。“眼睛消肿后,可以看出左眼靠近眼角的部位已经凹陷了,CT显示是爆裂性骨折,需要进行眶壁重建手术。考虑到眼部手术较为精细,专科医院更专业。于是我又从综合医院转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由周太平主任接诊。”
 
  经检查发现,黄先生的视力只是受到轻微影响,左眼视力由原来的1.5变为1.2。但是左眼向外侧看东西时,出现了复视。周主任介绍,“黄先生的车祸撞到了左眼眶内侧壁,形成爆裂性骨折。眶内容物脱入筛窦,会引起眼窝凹陷。首先需要将脱入筛窦内的眶内容物回纳复位;另外黄先生的眼内直肌嵌顿于骨折口处,使眼球活动受限出现复视,还原眼内直肌可以解决他的复视现象。最后再用人工骨片将形成的凹陷补上,这样可以改善外观。而且手术是经由下眼皮的结膜切口进去的,术后外表也将看不出来疤痕。”
 
 
  黄先生对于手术效果很是满意,“一听说是眼睛部位的爆裂性骨折,还要转院治疗我就慌了,心想只要眼睛功能没问题,破相就破相吧。没想到手术完后,外表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周太平主任真有一双巧手。”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