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日全飞秒摘镜 携手感受明亮视界

时间:2017-11-06 11: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手术已为全球几千万人带来方便,身边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也并不少见,但是夫妻俩同时来做近视手术的可不多见。然而近日,一对夫妻一起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双双通过全飞秒摘掉了

  近视手术已为全球几千万人带来方便,身边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也并不少见,但是夫妻俩同时来做近视手术的可不多见。然而近日,一对夫妻一起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双双通过全飞秒摘掉了伴随了多年的眼镜。
 
 
  黄先生和黄太太,是一对恩爱的夫妻,有着温馨的家庭和舒适的工作,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遗憾,就是近视......据这对夫妻自述称:两个人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戴镜,常常是框架眼镜、隐形眼镜轮番上阵,眼镜几乎占据了生命的一半时间。
 
 
  近两年来,夫妻俩发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通过近视手术摘掉了眼镜。看到大家术后效果都很不错,备受眼镜困扰的他俩也动了心。“很多朋友都做了手术,久的已有十余年了,到现在视力依然很好。”黄太太表示,正因为身边有太多真实成功的摘镜案例,所以他们对近视手术的安全性是非常放心的。夫妻俩经商议后决定:同时做近视手术,一起摘镜!
 
  在朋友的介绍下,夫妻俩一同来到厦门眼科中心,还未做检查前,夫妻俩就对接诊的揭黎明主任表示,之前在厦门眼科中心网站上咨询过近视手术的相关问题,知道全飞秒激光是现在 的近视手术,非常安全。来之前也在网站上搜索过很多关于全飞秒的资料,认为对它有了一定了解,所以如果检查结果没问题,我们都想选择全飞秒激光。
 
  经过详细严格的术前检查后,结果显示:黄太太右眼387度近视,75度散光;左眼412度近视,50度散光;黄先生675度近视,150度散光;左眼650度近视,125度散光;其他眼部情况及身体情况皆符合手术条件。揭黎明主任恭喜夫妻两人,说道 “你们俩眼睛基础条件都不错,做全飞秒手术完全没问题。”
 
 
  夫妻俩第二天立即做了手术,手术很快就结束了,出来的时候夫妻二人乐呵呵说,“一点都不痛,而且这么快就好了,真是飞一般的速度!”隔天夫妻俩到医院复查,两人视力均恢复到1.0以上,复查结果让夫妻俩异常高兴,这个“摘镜之约”终于达成了。
 
  夫妻两人携手前来,一同离开,完美的视力、完美的一对, 的爱也不过如此,夫妻互相陪伴,共同感受世界的清晰明亮。揭黎明主任表示,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主要要根据个人眼部情况具体判断。而且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通过严格详细的术前检查,确诊可手术的,才能进行。
 
  全飞秒是目前主流的激光近视手术,无瓣、微创是它显着的优势,全飞秒直接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进行两次不同深度的扫描制作微透镜,切口仅有2-4mm,从小切口取出微透镜即可。全飞秒手术很适合参军、招警、学生、白领、爱好户外活动等对术后视觉质量要求高以及眼部易受外力冲撞的患者。
 
  专家简介

揭黎明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下午、周三下午
 
  亚太白内障角膜屈光手术协会会员,美国SEE手术远征队成员。从事眼科临床和视光专业20余年,是福建省率先从事近视激光手术的医生之一,具有深厚的眼视光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再次屈光手术有较为深入的研究。2008年曾创造单月个人手术2000眼的全国纪录,已成功实施各类角膜屈光手术5万余例。曾获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的个人成就奖。在《中华眼科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着20余篇,参编眼科专着多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