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厘米竹棍从天而降,滞留眼内一个多月,老李心里苦啊!

时间:2017-11-09 17: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4厘米长的竹棍插入右眼眶,一个月来毫无知觉。村卫生所--县医院--市医院,辗转多家医院,动了三次手术都没取出来。小小竹棍把我害的好苦啊!幸好,遇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

  4厘米长的竹棍插入右眼眶,一个月来毫无知觉。村卫生所--县医院--市医院,辗转多家医院,动了三次手术都没取出来。“小小竹棍把我害的好苦啊!幸好,遇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的胡继发副主任。医术好、态度好。大医院专业医生就是不一样!”
 
胡继发副主任医师坐诊图
 
  竹棍飞入下眼皮  三次手术都未取出
 
  老李,今年49岁,家住漳州农村。近期,正值当地砍竹卖竹的好时节。老李这天砍竹的时候,尽管戴着帽子,一小节竹棍还是从天而降,扎入了老李的右眼皮下方,偏一点点就可能扎进眼球。怪的是,4cm的竹棍扎进眼里,仅仅只有个小伤口、出了一点血,老李即不感觉痛,也没有异物感,所以他也不知道眼睛里扎进了异物,只以为是竹叶划到了眼皮。
 
  在村卫生所,医务人员为他做了清洗消毒处理,老李就回家去了。之后,老李的眼睛开始发炎,他来到县医院,县医院给老李开了眼药水和消炎药。一个月来,老李不仅没好,伤口发炎还更严重。老李这回去了市里的医院,通过彩超才发现右眼眶内有异物,三天内医生给他动了三次手术、下眼皮处开了2-3cm长的口子都没有取出异物,这可急坏了老李。“怕医生尴尬,我也不好说什么,但心里苦啊。”
 
  兼顾外观与功能  30分钟手术就解决了
 
  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时,老李的眼眶已经肿胀、发脓、分泌物很多,需要快点取出异物,否则可能会影响眼球、视力。胡继发副主任医师及时为老李实施了“右眼眶异物取出+眼眶减压+眼睑成形术”,取出来的竹棍将近有4cm长。老李过后,看到取出的竹棍倒吸了一口气。
 
从老李眼里取出的竹棍
 
  “听胡继发副主任说竹棍扎得很深,真是多亏了他!我在之前的医院开了三次刀,划了一个大大的口子都没有取出来。反正我老都老了,脸上留个大口子也无所谓,但还是取不出来。这次胡继发副主任还给我考虑到外观问题,只是沿着竹棍扎进去的小口子进去,就把它给取出来了,整个过程就30来分钟,医术太高超了。你一定要转告他,如果他来我老家旅游的话,一定要联系我,我要好好接待他!”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