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90后小护士摘镜蜕变记:选择改变的人生才完美!

时间:2017-12-19 09: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近视患者到医院咨询近视手术的时候,问及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近视手术安全吗?如果手术是安全的,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医生、护士戴眼镜? 如果你想解除这个疑问,可以来厦

  很多近视患者到医院咨询近视手术的时候,问及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近视手术安全吗?如果手术是安全的,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医生、护士戴眼镜?
 
  如果你想解除这个疑问,可以来厦门眼科中心瞧一瞧!
 
  迄今为止,厦门眼科中心已经有100多名本院员工通过近视手术成功摘镜喔!
 
  这不,前不久又有一名护士不堪眼镜带来的困扰摘了镜。
 
  25岁的小罗作为一名护士,同样也是一名近视患者。近视600多度的她,戴镜已长达十多年,深知框架眼镜及隐形眼镜带来的痛苦。
 
  小罗毕业之后来到新开元医院工作,每天要为大量的病人进行护理操作。但是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让她做起事来十分不便,一低头眼镜容易下滑,一到冬天戴上口罩,一呼气眼镜就起了雾,这样非常容易影响到工作效率。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近视便是心灵的创伤。对于一个爱美的女生而言,即使化上美美的妆容,眼镜一戴,美丽也大打折扣。小罗也曾戴了三年隐形眼镜,无奈一天下来,眼睛总是干涩酸胀。她常常感叹到,“从求学苦读的学生时代,到坚守工作岗位实现人生理想,视界却越来越不清晰,戴上厚厚的眼镜,颜值与爱美的自己渐行渐远......”
 
  除此之外,小罗本身就喜欢运动的天性,让眼镜带来的不便越来越明显,不禁让她有了摘镜的想法。由于新开元医院跟厦门眼科中心是姐妹医院,小罗在医院里经常可以看到不少近视患者摘完镜后的喜悦,这让小罗更加坚定了手术摘镜的决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时,小罗不禁想到摘镜后,单眼皮的自己如果可以变成双眼皮,那摘镜后不是可以更美吗!犹豫过后,小罗先咨询了新开元医院的整形医生,后又咨询了屈光手术中心的郑林副主任医师,最终决定先行双眼皮手术再摘镜。
 
  小罗11月做完双眼皮手术后休息了一个月,马上到屈光手术中心找郑林副主任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检查后确定她符合近视手术条件,郑林副主任根据小罗的眼部情况,推荐她做飞秒激光手术,第二天小罗立马摘了镜,手术非常顺利。
 
  前几天复查后,小罗笑着说,“手术后我的视力恢复相当好,目前双眼视力都达到了2.0。现在不管是在工作时还是在生活上,都非常的便利,以前因为眼镜带来的烦恼早就忘了,如今对自己更多了份自信,可以化美美的妆,更好的服务于病人,还可以无拘无束的享受生活,不戴镜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屈光手术中心郑林副主任表示,很多女性朋友想同时做近视手术和双眼皮手术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灵动。但由于做完近视手术后在一定的时间内尽量不要对眼睛有外力的影响,所以一般建议先做双眼皮手术,因为双眼皮手术是属于外部眼皮手术,此种手术的恢复时间根据术式而定,一般情况下15-30天可以恢复得很好,只要消肿了,并且感觉双眼皮没有什么不适的话,就可以做近视手术。
 
  专家介绍
 
郑林 副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全天、周三全天、周四全天、周五全天
 
  眼科学硕士,助教,2002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眼视光系,2005年参加全国准分子激光上岗培训考试,取得上岗资格。师从我国眼表疾病专家刘祖国教授,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屈光手术论着3篇,从事眼科工作10余年,具有扎实的视光学理论及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主持福建省青年课题基金1项,参编角膜胶联专着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