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老人被白内障困住脚步 飞秒激光术助其重拾环球旅行梦

时间:2017-12-28 09: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大爷,今天手术复查视力多少了? 1.0啊! 哇,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视力都要好呀! 那是。我得感谢你们眼科中心的毛祖红医生啊! 今天上午是庞大爷右眼飞秒白内障术后一周复查的日子

  “大爷,今天手术复查视力多少了?”
 
  “1.0啊!”
 
  “哇,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视力都要好呀!”
 
  “那是。我得感谢你们眼科中心的毛祖红医生啊!”
 
  今天上午是庞大爷右眼飞秒白内障术后一周复查的日子。由于大爷早早就跟主刀医生毛祖红主任约好了时间,所以复查很顺利。查视力,测眼压、裂隙灯,一切正常,右眼视力由原来术前的0.3恢复到1.0。庞大爷对这个结果很是满意。
 
  “白内障该手术就得手术,别拖,早做早享受!”庞大爷激动地跟笔者感叹。
 
  耄耋老人左眼患了白内障  飞秒激光术助其“返老孩童”
 
  2015年上半年,庞大爷发现自己左眼模糊得厉害,严重影响生活,下棋、看书、看报纸也受到影响,老爷子十分郁闷,连最爱的旅行也不去了。7月初,家人带他来厦门眼科中心一检查,原来是患了白内障。白内障专科毛祖红副主任医生就建议他做手术。一听说手术,庞大爷开始还有点担心,怕自己年事已高,手术会不会有风险。毛祖红主任跟他解释,如今的白内障技术都很成熟,设备都很先进,而且医生也会为他做好详细的术前术后准备工作,请他放心。经过毛医生的耐心解释,老爷子最终答应做手术,还选择了精准无刀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术后庞大爷的左眼视力由0.2提高到1.0。庞大爷觉得这个手术特别神奇。简简单单十几分钟,就让他的视力“返老孩童”了!
 
术后的庞老
 
毛祖红主任给庞老复查视力
 
  右眼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  看远看近都清晰了
 
  今年12月初,庞老感觉自己的右眼视力下降很多,他马上预约了毛祖红医生为其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庞大爷右眼白内障也很严重了,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庞大爷有了两年前的手术经验,所以对这次手术毫不担心。他对毛祖红主任充满信任,所以他毫不犹豫选择毛祖红主任,选择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术后,右眼又收获了良好的视力。
 
  白内障做完了,还需要植入人工晶体以代替原来混着的自然晶状体。在晶体选择上,毛祖红主任考虑庞老的用眼需求,为其选择多焦点人工晶体。因为传统白内障人工晶体,单焦只能看近或者看远,难以获得远、中、近都满意的效果。而多焦点人工晶体,可获得出色的近距离、中距离和远距离视力,这样手术完,庞老就完全不用再佩戴眼镜了。无论是近距离读书看报,还是远距离欣赏风景,都十分清晰。庞老对毛祖红主任给予的晶体选择方案表示相当满意。
 
  恢复年轻好视力  重拾环球旅行梦
 
  这两年,因为有了好视力,庞大爷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尤其是旅行,他一直在路上。从厦门到全省、全国,后面开始出国游。南非、朝鲜、埃及、到处都留下庞老的足迹。每次旅行,他都会做攻略,写游记,每一次的旅行他都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大爷,接下来又要去哪里转转呢?”“南美吧!”庞老微笑地对笔者说。
 
庞老写诗点赞毛祖红主任医术高超

庞老爱旅游,写散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