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双胞胎兄弟新年齐摘镜 选择全飞秒SMILE备战军校

时间:2018-02-27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放寒假以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咨询近视手术的人明显增多。据统计,春节前后,到厦门眼科中心摘镜的患者已有上百个。 由于近视手术是受国家征兵体检标准和军事院校正

  放寒假以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咨询近视手术的人明显增多。据统计,春节前后,到厦门眼科中心摘镜的患者已有上百个。
 
  由于近视手术是受国家征兵体检标准和军事院校正式认可的,所以每年的参军入伍和志愿填报中,都有众多考生在厦门眼科中心通过近视手术,顺利进入军营和选择理想的专业。
 
  双胞胎兄弟期望读军校  近视手术势在必行
 
  来自晋江的大陈和小陈可谓是“标准”的双胞胎,从小什么都一样,理一样的头,穿一样的衣服,长大后也都患上了近视,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考军校。
 
  他们在网上查询关于考军校的一些要求,发现自己最不符合的一点就是视力。
 
  他们在全国征兵网查到,根据《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应征人员视力必须达到以下标准。
 
  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于是,刚满18岁的兄弟俩做了第一个“成年”的决定:摘掉眼镜!
 
  经各方打听和网上查询,兄弟俩最终选择了厦门眼科中心,2月上旬,兄弟俩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做术前检查,检查后数据显示两人近视度数、角膜厚度,眼底条件和视野情况均一切正常,符合手术要求。
 
  根据眼部条件,接诊的屈光手术中心郑林副主任为两人推荐了“全飞秒SMILE”术式,他表示,全飞秒SMILE全程采用激光完成,无需制瓣,更微创,手术过程仅几分钟,全程可视化操作,舒适精准安全,术后视觉质量非常稳定,特别适合军校考生、征兵和运动员等视力要求高、训练强度大的摘镜人群。兄弟俩商量后,决定过几天到院做全飞秒。
 
  手术当天,兄弟俩竟然还巧遇同样准备报考军校的同班同学也来找郑主任摘镜。手术开始后,仅短短几分钟兄弟俩就从手术室出来了。“手术过程很顺利,没有什么感觉,而且比我想象的更快。我以为手术还没正式开始,医生就对我说已经完成了。”术后,大陈这样描述到。
 
  全飞秒SMILE术后一周  兄弟俩视力均达1.2
 
  喜出望外的是,2月20日,术后复查时,俩兄弟的双眼视力均恢复到了1.2。他们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他们表示,厦门眼科中心的设备、技术、服务、医生都是一流的,特别是郑林副主任亲切的态度让人感到温暖,精湛的技术让人不由得为他竖起大拇指。
 
  离开前,大陈和小陈笑着说,“摘下眼镜,我们离军营梦又近了一步!”
 
  郑林副主任表示,每年都有一大批近视学子想通过近视手术让视力达标,实现参军、征兵、招警、升学等梦想,全飞秒SMILE近视手术以“安全、微创、恢复快”成为最受欢迎和青睐的手术方式。建议有参军意向的学子尽早到院检查,虽然检查第二天可以预约手术,手术第二天可正常用眼,但为了给军检留足恢复时间,提醒大家不要临时抱佛脚,提前准备,尽早手术,早日康复,确保参军视力体检一举通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