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同上手术台 实现全飞秒摘镜梦

时间:2018-03-01 16: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来厦门眼科中心摘镜的朋友很多,有夫妻相约摘镜,有同学结伴摘镜,有父母推荐孩子摘镜但父女同时来摘镜的还是头一次。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来了一对父女,父亲洪先

  来厦门眼科中心摘镜的朋友很多,有夫妻相约摘镜,有同学结伴摘镜,有父母推荐孩子摘镜…但父女同时来摘镜的还是头一次。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来了一对父女,父亲洪先生今年48岁,女儿今年19岁,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是父女俩共同的标签。
 
  洪先生来自东北,在厦门从事餐饮行业多年,十分热爱运动,但是眼镜的存在始终让他觉得生活中束缚太多……
 
  直到某一天,正在读大学的女儿说等春节放假时想做近视手术,这让洪先生的心中也有了摘镜的想法。
 
  于是,打铁趁热,趁着女儿此次放寒假,父女俩相约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摘镜。
 
  来到医院四楼,屈光手术中心揭黎明主任为父女俩安排了检查。
 
  经过各项精细的检查后,洪先生右眼近视625度;左眼近视700度,还有400多度的散光。而洪先生女儿的右眼近视725度,左眼近视675度,加将近500度的散光。
 
  揭黎明主任表示,虽然两人度数都不低,但其他检查结果均符合手术条件,建议他们做目前主流安全的全飞秒SMILE手术。
 
  洪先生听后,高兴的说到:“真的吗?那我就可以和女儿一起进手术室了!“
 
  洪先生的女儿随后表示,自己之前也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近视手术的相关知识,眼睛那么重要的器官,一定要慎之又慎,而他爸爸也咨询了很多朋友,最后确定安全后才决定要做手术。厦门眼科中心也是经过多家对比之后选定的医院,他们对这里非常信任!而且主刀的又是揭黎明主任,他们就更放心了!
 
  2月上旬,洪先生和女儿一同走进了手术室,他们根据揭黎明主任的推荐,都选择了全飞秒SMILE手术。
 
  第二天,洪先生和女儿早早来到了医院复查,和之前一样需要先看视力表,不一样的是,洪先生和女儿这次没有戴眼镜,就清楚地看到了一切。
 
  “这下子,看东西清亮了哦,手术时没啥感觉,太感谢揭主任啦!”洪先生和女儿站在揭主任身边,笑意盈盈。
 

 
  看着洪先生和女儿带着微笑离去的背影,揭主任也笑了。
 
  揭黎明主任见证过不少这样的场景,这样清晰可见的温馨与爱越来越多的发生在兄弟、姐妹、母子、父女……身上,他们选择一同摘镜,一同见证清晰视界!
 
  相关链接:
 
  全飞秒Smile3.0  如羽毛般轻划脸颊
 
  一、微创,切口小
 
  全飞秒Smile3.0手术的切口仅2mm,是普通飞秒激光手术的1/10,如此高精确度的微创手术,术后视力提升快,干眼症发生几率也大大减少。
 
  二、适应症扩大
 
  可矫正近视1000度,散光500度以内(前提是其它检查均合格)的屈光不正问题。这意味着相当一部分高度近视、高度散光的近视患者,也可以通过它安全摘镜;其采用非球面切削的特性,还能有效解决像差问题,患者术后眩光发生率大大减少。
 
  三、安全,无瓣,一生无忧
 
  全飞秒Smile3.0不需要掀开角膜表层制作角膜瓣,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角膜结构的完整性,更大程度减少了对角膜生理结构的破坏,保证了角膜生物力学更稳定,术后回退的发生率明显减少。另外由于术中负压低,所以它在近视手术中痛楚更低,基本达到无痛,手术安全性也得到了保证。这对于喜爱运动、从事体育运动专业以及士兵、警察、航空和潜水等职业的近视人群格外有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