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都参加高考了,80后都开始做白内障手术了!

时间:2018-06-19 09: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时间都去哪了!现在的90后都满18岁了,00后今年都已经参加高考了。而我们的80后,居然开始做白内障手术了!!! 倒酒酒撒桌子上 原是患上白内障 今年36岁的王大伟(化名)是一枚妥

  时间都去哪了!现在的90后都满18岁了,00后今年都已经参加高考了。而我们的80后,居然开始做白内障手术了!!!
 
  倒酒酒撒桌子上 原是患上白内障
 
  今年36岁的王大伟(化名)是一枚妥妥的80后。在一家大型建筑公司工作。因为工作性质,他需要长期驻外,而且咱也知道建筑行业的工作环境也是十分艰苦的,但是小王很热爱这份工作,干得也是相当出色。
 
  一年前,大伟被外派到云南工作。半年来,大伟的右眼视力有些下降。刚开始他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他说反正对工作生活也没啥影响,而且左眼视力还特别好。直到2个月前单位一次庆功会上发生的小插曲。
 
  庆功会自然要喝些小酒助兴的。大伟兴致勃勃给领导倒酒。可大伙都笑了,说:“大伟,你是不是喝醉了,这酒全都被你倒桌上了”。大伟仔细一看,还真是,酒都没有倒进领导杯子里,全洒桌上了。大伟顿感有些尴尬,只能顺着同事的话承认自己是喝多了,眼神不好使了,其实大伟没喝几口。
 
  想起近来视力一直下降,加上昨晚倒酒的事情,大伟决定去医院看看眼睛。是不是近视了,需要配个眼镜。可做完检查,大伟懵圈了:医生说他患了白内障!
 
  “打飞的”来厦  只因信赖厦门眼科中心
 
  拿着检查报告单,大伟哭笑不得。没想到自己年纪轻轻的,竟然得了个老年眼病。可既然自个摊上了,还得勇敢去面对,何况白内障也不是什么治不好的顽疾,大伟这样安慰自己。他想起自己的一个老领导去年就做的白内障手术,视力恢复蛮好的。大伟赶紧给老主任打了个电话,被告知是在厦门眼科中心做的手术。大伟心里有数了。当天他跟领导做下汇报,交接了工作,连夜从云南飞往厦门。
 

 
  第二天一上午,大伟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陈伟主任。陈伟主任结合了大伟在云南当地医院做的初步检查报告又帮大伟做了一些眼底方面的补充检查,判断大伟右眼是患上重度白内障,眼底情况目前良好。建议大伟及早做白内障手术。并告诉大伟白内障手术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还有儿童先天性白内障,也有很多40出头的中年人也患有白内障,目前手术都是十分成熟是,也是微创的。大伟听了陈伟主任的一番解释,也打消了手术顾虑,当天就办理了住院手术。
 
  飞秒激光联合三焦点植入  轻轻松松恢复视力
 
  入院后,大伟在护士美眉们的指引下,完善了各项术前检查。陈伟主任根据大伟的年龄情况和他的用眼需求,建议他做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如此一来,大伟右眼今后不会再有白内障,也不会得老花眼。简单地说,就是今后他都可以畅享无镜人生。一听说有这么好的晶体,大伟连连点头并十分期待。
 

 
  6月6日爱眼日当天上午,陈伟主任为大伟实施了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抽吸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由于术前已经得到了陈伟主任耐心充分地解惑,自己也对飞秒激光白内障做了充分了解,所以大伟一点也不紧张,与主任配合得十分默契,手术十分轻松、顺利。
 
  术后第二天上午,在陈伟主任为他揭开眼睛纱布的前一刻,大伟心情还很忐忑:解开纱布那一瞬间是否有他所期望的清晰视界?
 
  当陈伟主任和护士美眉们亲切的笑容映入眼帘,环顾四周,甚至洁白床单上的纹理,墙壁装饰画里叶子清晰的脉络都如此清晰,那一刻,大伟确定他回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清晰视界。
 
  白内障呈年轻化  高危人群需谨慎
 
  据陈伟主任介绍,近两年来,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30多岁、40来岁的白内障患者数量逐年增加。造成白内障的年轻化的原因,主要与眼睛长时间暴露在阳光、强光下和长时间使用电脑等息息相关。陈主任解释,紫外线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同时在紫外线的影响下,磷离子与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和加速晶状体的硬化过程。像王大伟常年从事建筑工作,眼睛也经常暴露在阳光、强光下,也是他患上白内障的一个诱因。
 
  陈伟主任提醒:长时间在太阳下、强光下工作的人群易发白内障。工作中应佩戴质量较好的太阳镜、遮阳帽,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平时多吃些维生素含量较高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橙子、菠菜、空心菜等。一旦出现视力减退、眩光和视物重叠等症状,要及时到眼科检查。
 
  名医简介
 
陈伟
 
  擅长:复杂白内障、儿童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老视矫正及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