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球赛 一生伤害 世界杯上演“视界悲”

时间:2018-07-06 08: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踢的如火如荼,真球迷、伪球迷们有人开心,有人受伤。令人想不到的是,一对80后夫妻竟因一场球起争议,闹口角,导致双方大打出手,妻子右眼更是不幸被丈夫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踢的如火如荼,真球迷、伪球迷们有人开心,有人受伤。令人想不到的是,一对80后夫妻竟因一场球起争议,闹口角,导致双方大打出手,妻子右眼更是不幸被丈夫砸伤,虽然第1时间送到厦门眼科中心急诊手术,但还是重伤失明。世界杯变成了“视界悲”。
 
  起因:看球过晚起争执闹口角
 
  手术后躺在床上休息的小江(化名),右眼蒙着厚厚的纱布,整个人虚弱无力。
 
  主刀医生蔡锦红主任告诉她,她的右眼被重物砸伤,整个眼球就像西瓜一样破裂成两瓣。目前 蔡锦红主任已经用国内原创折叠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术,帮她保住了眼球。
 
  这样的结果让小江难以接受。小江回忆说,前天晚上丈夫外出看球,到凌晨才回来,又带着一身酒味。心有怨气的她多说了几句,丈夫竟发怒,双方引起口角,随后酒醉的丈夫随手拿起一个热水壶砸她脸上。
 
  “患者急诊到院时,右眼已是血肉模糊,眼球内容物突出,无任何光感。”蔡锦红主任指着病历单说。
 
  结果:手术保眼球但视力已无法恢复
 
  由于小江的右眼眼球伤势过重,手术时只得先行缝合破裂的眼球伤口,为了防止出现的眼球萎缩及其它并发症,进而导致无法保持眼球外形而摘除眼球,蔡锦红主任运用国内原创折叠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术为小江做了手术。
 
  蔡锦红介绍,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是一种可以长期支撑视网膜的玻璃体替代物,它的优点是眼球支撑功能强,阻止眼球萎缩,硅油乳化,维持眼压,不影响睫状体功能,患者术后体位正常,不需植入义眼,可减轻患者巨大的身体和精神压力。
 
  但即便如此,小江右眼也没视力。蔡锦红心疼地说:“虽然眼外伤发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仅因一场球赛,给爱人带来一生的伤害,实在是不该。她语重心长的提醒患者,夫妻口角切勿养成动手。那个时候人是非常不理智的,很容易给人造成伤害。”
 
  蔡锦红同时提醒,若是真发生了这种“悲剧性”的眼外伤事故,一定要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救治,以期把影响降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