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岁男童患白内障!90后爸爸心愿: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幼儿园

时间:2018-08-07 15: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一岁时双眼青光眼手术,两岁多右眼白内障手术,不到一年半时间眼睛动了三次手术,这发生在仅2岁多的南平男孩皓皓身上。

  一岁时双眼青光眼手术,两岁多右眼白内障手术,不到一年半时间眼睛动了三次手术,这发生在仅2岁多的南平男孩皓皓身上。
 
  “我希望他能同正常的孩子一样去幼儿园。”这个愿望在为人父母的眼里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却是皓皓爸爸的心愿。
2岁男童白内障
浩浩手术后等待检查
 
  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病区,皓皓正在病房里玩耍,这是他白内障手术后的第二天,包扎右眼的纱布摘下来了,视力恢复了不少,已经能稳稳当当的跑跳了。
 
  白内障科主任张广斌院长摸着他的小脸笑,“现在可以放心的玩耍了,再也不用担心摔倒啦!”
 
  张广斌院长亲自给皓皓测量了眼压,发现眼压30mmHg,还是有些高,暂时出不了院。接下来的几天里,皓皓还要继续使用降眼压药,待眼压控制好了,他就可以出院了。
 
  在一旁的父母一边鼓励着皓皓配合用药,一边开心的表示,皓皓现在的情况让他们很欣慰。
 
  一岁时双眼手术
 
  皓皓来自福建南平,现在2岁4个月。由于皓皓妈妈有家族遗传性先天性青光眼,爸爸非常担心皓皓会遗传。
 
  在他一岁时,爸爸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病情略微复杂一些,孩子不仅两个眼睛都有先天性青光眼,右眼还有先天性白内障。”福州某医院给皓皓做了双眼青光眼手术。至于先天性白内障,医生建议,由于先天性白内障不是很明显,暂时不用着急手术,先观察。
 
  两岁多时右眼再次手术
 
  手术后皓皓一家回到了南平,慢慢的家里发现皓皓的情况有些不对劲,已经2岁多了走起路来踉踉跄跄,有时候还会摔跟头。
 
  后来爸爸发现皓皓右眼黑眼球上有白点点,像墨水泼上去一样。“我心想不好了,怕是眼睛又出了问题?!”
 
  正如爸爸所料,皓皓右眼先天性白内障发展成全白了,视力非常差,当地医生建议到医疗资源丰富的厦门去做手术。
 
  张广斌院长说,皓皓不仅有先天性白内障,还引起了弱视。“皓皓年龄小,眼球组织娇嫩,再加上有青光眼病史,手术后反应可能会非常大,比成人复杂、棘手得多!”
 
  尽管手术难度大,张广斌院长克服了种种困难,手术顺利完成。
福建白内障患儿
张广斌院长给皓皓做检查
 
  与时间赛跑,明年送孩子上幼儿园
 
  皓皓住院期间,张广斌院长再三交代,“白内障手术只是开始,还要做弱视训练。眼睛恢复好了后我们会推荐你去六楼斜视与小儿眼科找专家看弱视,弱视也不用太担心,我们这儿有小儿眼科界具有很高地位的赵堪兴教授,他在儿童弱视预防规范化诊疗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福建白内障患儿
赵堪兴教授
 
  “儿子很聪明,会指着墙上的数字问我是什么。”只要一想到皓皓,爸爸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了!
 
  “明年9月,皓皓就要上幼儿园了,他还要做弱视训练,我们在与时间赛跑,争取让他准时上学。”这是皓皓爸爸的心愿。
 
  由于皓皓身体不好,多次生病住院,家里全靠爸爸一个人的收入维持。厦门眼科中心光明基因了解到了皓皓家里的情况,帮助申请补助,将会给予一定的减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