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爱美,偷戴妈妈隐形眼镜竟酿成大祸

时间:2018-08-13 08: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这孩子眼睛好好的,一点近视都没有,却老是叫我给她配框架眼镜。平时看见我戴隐形眼镜,也嚷着要戴。我当然不同意啦。”4岁的萱萱,爱漂亮,好奇心也很重,一直想戴隐形眼镜

  “这孩子眼睛好好的,一点近视都没有,却老是叫我给她配框架眼镜。平时看见我戴隐形眼镜,也嚷着要戴。我当然不同意啦。”4岁的萱萱,爱漂亮,好奇心也很重,一直想戴隐形眼镜。妈妈不同意,她就偷偷的自己戴,结果酿成了大祸。
 
  眼睛痛得睁不开,害怕被骂强忍20多天
 
  20多天前,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注意到萱萱一直在镜子面前揉眼睛。看起来很痛,双眼睁不开的样子。“你是不是什么东西搓到眼睛里去了?或者有小虫子进去了?”萱萱支支吾吾的说没有。萱萱妈妈也就没在意了。
 
  到了晚上,萱萱的右眼就肿了起来,连带着左眼受到牵连也睁不开。估摸着可能是细菌感染,萱萱爸爸跑到药店给买了杀菌的眼药水。但滴了好几天,一直不见好。一向活泼的萱萱焉儿了一样,这几天也不出去玩了,一直闭着眼睛躺床上。
 
  “一直躺着也不是事儿。”妈妈带着萱萱从当地医院,到市里,到省里,眼药水也滴了,吊瓶也打了,都没解决。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
 
  眼内取出圆形透明塑料片,原来是妈妈的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
吴护平教授取出一个透明圆形的物体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角膜病专家吴护平教授,诊断萱萱是患上了角膜溃疡,得动手术。萱萱妈妈以为“只是把溃疡发炎的角膜刮除掉,没想到取出来一片圆形透明的塑料片样。这东西什么时候进眼睛里的,我是一点儿都不知道。”
 
  吴护平教授耐心的问萱萱:“是不是不小心把什么东西放进眼睛里了?”萱萱害怕被妈妈骂,什么也不愿意说。“是不是自己放进去的?”萱萱点点头。经过检验科的检验,证实放进眼睛里的塑料片就是隐形眼镜。
 
吴护平
吴护平教授日常出诊图
 
  “即使是成年人,长时间带着隐形眼镜,不取下来,都可能造成角膜溃疡或穿孔,更何况是一个4岁的小孩连续带了20来天。萱萱是戴上的当晚就感觉不舒服了,估计当时手也没有洗干净,就直接把镜片塞进眼镜里了。”吴护平教授介绍。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温馨提醒:孩子眼睛不舒服时可能因为表达能力有限或害怕等因素而无法与父母有效沟通。父母应留心孩子的日常举动,如果感觉孩子有异常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