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下楼摔倒脸着地,肿眼泪流不止一个月,结果...

时间:2018-12-03 0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小荷,是泉州某校的一名大一新生。9月份的一个下雨天,她在学校下楼梯的时候,滑了一跤,脸狠狠的扎进了附近的一堆装修垃圾里。 塑料片划破泪小管 泪流不止一个月 因为垃圾堆里

  小荷,是泉州某校的一名大一新生。9月份的一个下雨天,她在学校下楼梯的时候,滑了一跤,脸狠狠的扎进了附近的一堆装修垃圾里。
 
  塑料片划破泪小管  泪流不止一个月
 
  因为垃圾堆里有泥块儿和塑料硬块,小荷的脸多处擦伤出血,更严重的是有东西插进了右眼的下眼皮里,泪流不止,疼得厉害。同学急忙把她送到医院,原来是塑料块划破了泪小管,眼泪才奔涌而出。(泪小管是眼泪流动的一条通道。)
 
  当地医生为她拔除了塑料块,并在眼睛外面放置了一条小管子。对于爱美的小荷来说实在影响外观。接下来的一个月,小荷还是泪流不止,并且有脓从伤口里流出来。
 
  取出残渣修复泪小管  小荷终于笑了
 
小荷下眼皮里残留的异物
 
  因为一直不见好,小荷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为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原来小荷右眼里的塑料异物没有完全取出来,残留的异物造成发炎,所以才肿胀流脓。泪小管也还处于断裂的状态,所以才一直流泪。
 
  针对小荷的状况,胡继发副主任医师解释:“如果外伤引起眼皮裂伤和流泪,应该及时就诊。医生接诊时要详细询问受伤经过,仔细检查受伤位置、程度、有无异物残留;手术时探查受伤部位没有异物后,再联合泪小管断裂吻合术”。
 
  在显微镜下,胡继发副主任医师精巧细致的将残留在眼皮下的异物取出。同时为她做了泪小管断裂吻合术、脓肿切排引流术和眼睑成形术,小荷不仅解决了流泪流脓的烦恼,外观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星期后,来复查的小荷终于笑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