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多面手”张淳博士五缘院区“安家”:多种复杂眼病统统不在话下…

时间:2018-12-10 17: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灯明透亮,隔窗望海自备受瞩目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正式启用以来,眼科大咖云集。其中一位来头就不小,他就是堪称眼科多面手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业务

  “灯明透亮,隔窗望海”—自备受瞩目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正式启用以来,眼科大咖云集。其中一位来头就不小,他就是堪称眼科“多面手”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业务副院长——张淳博士。
 
  到目前为止,张淳副院长已经在眼科领域坚守了25年。这25年,让他从一位临床医生成长为了眼科名医。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的正式启用,作为固定出诊的大咖专家之一,这也将是他光明路上的另一次起航。
 
 
  张淳副院长为患者解说报告
 
  一、新院区 新起航
 
  高难度疑难手术——2000度近视+白内障+玻璃体混浊
 
  今年53岁的陈大姐,年轻那会左眼就已是高度近视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近视度数也不断攀升,陈大姐自诉,自从近视度数攀升到1500度以上,就再也不测视力状况了。“现在早就有2000度以上了吧”!
 
  近来,陈大姐发现,不仅视物模糊情况加重,眼前还有一块黑影遮挡,渐渐的视物开始变小、变形、变远……严重影响到了日常生活。考虑到四处求诊,不是因超高度数被拒绝,就是答复治疗后视力无法保障,好朋友建议她可以到张淳副院长这边试试。
 
 
  张淳副院长为陈大姐查眼
 
  接诊后,通过详细的眼科相应检查,张淳副院长发现陈大姐左眼眼前黑影主要是由于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导致的,同时高达2000多度的超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玻璃体混浊使陈大姐的情况变得极其复杂。考虑到患者的情况,张淳副院长建议采取局麻下超乳联合玻切术,这是一个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超高度近视、眼底病三个问题的手术方案。
 
  2018年12月4日,短短一个小时,凭着扎实的功底,高难度的超乳玻切术,张淳副院长做得行云流水般流畅。顺利完成手术后,大妈获得了满意的手术效果,既治好了视网膜脱离、白内障,又解决了她2000多度的超高近视问题。
 
 
  张淳副院长正在进行3D玻璃体视网膜切割手术(该手术设备目前国内仅两家医院引进)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医学和科技允许的范围内,给患者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选择满足患者视力特征的人工晶体,个性化计算人工晶体度数,精准完美的手术操作,术前术中术后的严格把控风险。”张淳副院长说到。
 
  二、立于专、施于技
 
  为更多眼疾患者留住光明
 
  值得一提的是,于张淳副院长而言,除了治病,学习也是个终生课题。除了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术业水平,他还尤其爱钻研。如其独创的3D导航微创ICL植入术,切口从3mm到2mm的距离,术后视力提升快,颇受高度近视患者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业界同行的广泛赞赏。
 
 
  张淳副院长耐心与高度近视患者讨论病情
 
  这不,五缘院区短短出诊两天,就已经有超过十位高度近视患者指名要张淳院长亲自操刀ICL,其中,有些人是为了变美丽,有些人为了更轻松,而有些人则是为了改变近视这一隐形缺憾。
 
  三、把握光明 也热爱这个世界
 
  “新办公室窗外,一线海景”——工作之余,张院长也是个热爱感悟生活的人。
 
 
  张淳副院长的朋友圈
 
  熟识张淳副院长的同事或病人总会问他这么个问题:“您工作总那么忙碌,天天面对着病人和家属、压力与挑战,又得操作高难度手术,怎么就看不到您着急烦躁的时候呢?”面对这样的问题他就会用安慰别人的口气笑着回答:“我们医生本身超负荷的工作量就已经很辛劳了,如果再给自己施加莫名的压力不就是自寻烦恼了?”
 
  涉猎广泛、技术精湛、热爱生活的张淳副院长就是这样一个眼科“多面手”,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更光明清晰的视野,他一直在努力着,探索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