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2100度合并白内障,一台手术就解决了

时间:2019-02-14 17: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年轻时近视2100度,50多岁时右眼失明,后来左眼又有了白内障,一生为视力烦恼的杨女士,在70岁时逆袭了,原来医生顶着压力手术让她重见光明。 意外频发,她这一生都在跟黑暗斗争

  年轻时近视2100度,50多岁时右眼失明,后来左眼又有了白内障,一生为视力烦恼的杨女士,在70岁时逆袭了,原来医生顶着压力手术让她重见光明。
 
  意外频发,她这一生都在跟黑暗斗争
 
  杨女士出生于石狮,20多岁时她发现自己看东西越来越费劲,前往医院检查。医生说,她的近视程度已高达2100度,建议戴眼镜。
 
近视2100
 
   57岁那年,意外出现了!杨女士右眼视力下降明显,但是一直没有重视。
 
  那段时间,眼睛没有受伤,也没有过度使用。莫名其妙的出现黑影。并且视力下降明显
 
  拖了一段时间杨女士才上医院,医生诊断:视网膜脱落,情况不好。医生为杨女士右眼做了手术,修复了脱落的视网膜,但是视力提升并不明显,并且继发了青光眼,眼压偏高。此后,杨女士一直服用降压药控制眼压。
 
  之后,杨女士只能依赖左眼生活。然而,这两年,左眼也出问题了!1月中旬,在家人的搀扶下,杨女士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诊,陈伟主任医师诊断,左眼病理性近视、白内障,视力只有0.02。
 
  冒险一搏,结局令人惊喜
 
  “不做手术,只能靠着左眼微弱的视力,但是未来也很可能会失明。做手术,要是失败了,就全盲了!”杨女士和家人反复挣扎,还是决定手术。
 
  患者和家属的充分信任让人深受感动,在和团队反复讨论研究后,陈伟主任医师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决定为其冒险一搏。
 
  “考虑到老人家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要保障手术的可靠性和成功的可能性,决定实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将传统超乳手术中需要医生手工进行的角膜切口、环形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自动化,把手术的可靠性和成功可能性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因为手术创伤小,这样术后视觉质量也好一些。”
 
  1月16日,陈伟主任医师为杨女士进行了“左眼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很成功。
 
白内障术后复查
 
  经过医护的精心治疗护理,杨女士术后视力已矫正到0.2。“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杨女士的视力会较以前明显提高。”陈伟主任医师说。
 
  医生:白内障和近视,可以一台手术解决
 
  杨女士想不到,只用了短短十分钟时间,不仅白内障被治好,就连跟随了自己大半辈子的高度近视也消失无踪了。
 
  陈伟主任医师表示,“之所以一台手术解决了杨女士的两个视力问题,是因为手术摘除了白内障,并通过植入带有度数的屈光性人工晶体,同时矫正杨女士原有的近视,将原本2100的近视矫正到仅200度。”
 
  许多朋友和杨女士一样,在患白内障的同时,还有其他的视力问题,比如说老花、远视,近视或散光等。能否在做白内障手术的同时一并矫正屈光不正问题呢?
 
  答案是:能!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开展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不仅能解决白内障,还能同时解决患者近视、散光、老花等问题。
 
  专家简介
 
  陈伟主任医师
 
  专长:复杂白内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执行院长、亚太眼科学会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名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名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己完成各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名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级别的光明救助行动,作为亚太眼科学会员,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时,进行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2018年直播进行“导航仪下散光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厦门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