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液溅入眼内 眼睛泪流一年不止

时间:2019-03-29 14: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三明的叶大哥,今年51岁了,一年前在工厂里上班时,压铸用的铝液不小心喷到了眼睛里,六七百度的金属液体,刺得眼睛生疼。经过急救处理,叶大哥的眼睛是保住了,但流泪问题一

  三明的叶大哥,今年51岁了,一年前在工厂里上班时,压铸用的铝液不小心喷到了眼睛里,六七百度的金属液体,刺得眼睛生疼。经过急救处理,叶大哥的眼睛是保住了,但流泪问题一直存在。
 
  泪小点溶解掉了  眼泪满得溢出来
 
  这一年来,他经常感觉有层薄膜盖在眼睛上,每当忍受不了的时候,他就用手擦一下,然后就是满手的眼泪。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流泪门诊,一经检查才发现,原来是泪小点都堵住了。
 
  正常情况下,泪液一部分通过蒸发,消失掉,一部分进入泪小点,通过泪道排入鼻腔,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泪小点一旦堵住,就像蓄水池只能进水,不能出水,叶大哥的眼睛里就总是噙满了泪水。
 
  再造泪小点  眼泪终于有地方去了
 
  厦门眼科中心的况坤医生解释,叶大哥的泪小点不是简单的堵住,通一通就能好的。而是被高温的铝液溶解,里面泪小管的管道也可能溶掉了。
 
  况坤医生为叶大哥手术,重新开了泪小点,并且在泪道里放置了硅胶管。眼泪终于可以顺着管道流出去了,困扰了叶大哥一年来的烦恼,终于解决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方便流泪患者就诊,特别开设「流泪门诊」。今后患者只要有流泪问题,无需困扰该挂哪个科室的号,直接选择眼整形科流泪门诊即可获得一站式诊疗服务。
 
  Ps:目前思北和五缘院区都有开设流泪门诊
 
  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