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近视2000多度20年不戴眼镜 到医院却检查出多种眼病

时间:2019-08-08 09: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 为患有2350度超高度近视的杨女士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手术。术后,杨女士右眼视力从0.2提高到0.4,左眼视力从0.2矫正到0.7。据张淳副院长介绍,杨女士不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为患有2350度超高度近视的杨女士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手术。术后,杨女士右眼视力从0.2提高到0.4,左眼视力从0.2矫正到0.7。据张淳副院长介绍,杨女士不仅患有高度近视,还有并发性白内障。

模糊生活20年 她决心千里访医
据杨女士透露,她在20年前就已经检查出患有高度近视,但因为戴眼镜不方便做事情,并且已经习惯了这样看东西,就没怎么在意。直到一年前,杨女士视物模糊突然加重,以至于到哪里都需要家人陪伴引导,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为此,她决定上医院治疗眼疾,但因眼病复杂难医,她辗转多家医院,却求医无果。后来,杨女士从亲友口中得知厦门眼科中心的张淳副院长医术高超,能治疗多种疑难眼病,为获光明,她决定跨省求医。

医者仁心 助其重获清晰视界
▲张淳副院长出诊中

到诊后,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耐心地为杨女士进行诊治,经过详细的眼部检查后,张淳副院长发现,患者病症并非普通的高度近视,而是高度近视视网膜病变,同时还患有并发性白内障。

▲张淳副院长为患者实施手术
7月2日,张淳副院长为杨女士进行了手术,视力的重新恢复,让杨女士激动不已。从入院到出院,仅三天时间,杨女士重获清晰视界。对杨女士来说,她从未如此真实地感受世界,以前,她只知道周围的事物大体是什么,却一直没有看清它们的样貌。现在,再也不用根据别人的描述认识世界了。

出院复返 为医生送锦旗
▲杨女士送锦旗给张淳副院长
杨女士出院后,带着对张淳副院长的满心感激,特意为其送上”妙手复明,德高医精“的锦旗,感谢张淳副院长让自己告别了生活20年的模糊世界,对生活重燃希望。
 
专家简介
张淳
业务副院长 | 高度近视专科主任 | 博士
出诊时间:五缘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上午
专长:高度近视、眼底病
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复杂白内障及疑难眼底病方面有较高造诣,尤其擅长应用多种微创手术治疗眼科疾病。2000年在国内开展25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 2003年发明穹隆切口微创巩膜扣带术治疗视网膜脱离;2005年在全国眼科学术大会报道2毫米超微切口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 2005年应用DORC 23G 手术器械在国内开展23G微创玻璃体手术; 2013年应用27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治疗眼底疾病。2018年采用3D导航微创ICL植入术。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发表眼科论文22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参与编写《黄斑部疾病手术学》、《晶状体屈光手术学》、《中西医结合眼科急诊学》、《眼荧光血管造影手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