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同做全飞秒激光SMILE,术后视力秒到1.2!

时间:2019-08-14 09: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自6月高考后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每天人潮涌动、人气爆棚的景象已经成为常态。在摘镜大军中,一对兄弟格外引人注意。 小求和小杰是相差三岁的亲兄弟,因不良的用眼

 

 
  自6月高考后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每天人潮涌动、人气爆棚的景象已经成为"常态"。在摘镜大军中,一对兄弟格外引人注意。
 
  小求和小杰是相差三岁的亲兄弟,因不良的用眼习惯让兄弟俩都得了近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想办法摆脱近视烦恼,因为近视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他们。
 
  弟弟小杰的理想是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但因为近视无法圆梦。
 
  哥哥小球的爱好是运动,但运动时眼镜总是掉落让他苦恼不已。
 
  因此,兄弟俩人一同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准备摘掉眼镜,享受轻松自由的无镜生活。
▲兄弟俩术后与揭黎明主任合影
 
  因为专业所以信任
 
  哥哥表示,虽然他们是江西人,但是经过多方面对比,发觉厦门眼科中心在国内很有知名度,口碑也非常好,专家团队经验丰富,有主流的手术设备,开展多种近视手术方式,而且厦门离江西不算太远。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他们俩一起来到这里做近视手术。
 
  兄弟俩人经过了包括查视力、测眼压、泪液分泌、综合验光、测角膜地形图、眼底检查等多项详细的术前检查后,两人检查数据均显示:近视度数在手术范围内,角膜厚度足够,其他检查都正常,可以做近视手术。
 
  接诊的屈光手术中心揭黎明主任分析了他们的数据,了解到兄弟俩人的用眼需求,对适合他们的手术方式提出了建议。
 
  揭主任表示,全飞秒激光SMILE不制作角膜瓣,仅在角膜上方用制作2mm的微小切口,取出透镜组织,即完成手术。全飞秒激光SMILE精确定位、切削精准,手术预测性高,对角膜神经损伤少,减少术后干眼症状,术后屈光稳定,确保手术安全,特别适合军人警察运动员等需要对抗运动的人群。一般第二天复查视力都是1.0以上。
 
  兄弟俩考虑到全飞秒激光SMILE “无瓣微创、安全稳定”等特点,于是选择了此种手术方式。
 
  手术当天,详细了解了手术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兄弟俩在彼此的陪伴下一同走进手术室。
 
  “盯住绿点不要动,坚持一下。”
 
  “马上就好了!还有3秒!”
 
  “好,很好,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揭黎明主任说到。
 
  10分钟左右,哥哥的手术做完了。紧接着弟弟趟在手术台上接受手术。
 
  因为哥哥的示范,弟弟的手术过程较之哥哥更为顺利。短暂的一段时间,揭黎明主任就顺利完成了兄弟俩的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
 
 
  术后第二天来医院复查时,哥哥和弟弟的视力均达到了1.2,看着窗外清晰的世界让他们开心不已。
 
  “经历了手术前的紧张,到现在的清晰自由,我俩真实体验到了全飞秒激光SMILE的美妙之旅,感谢厦门眼科中心,还有为我俩亲自手术的揭黎明主任,是他丰富的手术经验给了我俩摘镜的信心和勇气。”哥哥表示会把手术经历分享给身边的近视朋友,希望他们也能尽早拥有清晰视觉!
 
  揭黎明主任表示,在厦门眼科中心经常都有暖心的摘镜故事,像这样家人一起摘镜的案例更是不胜枚举。有很多父女、母子、兄弟、姐妹......选择来厦门眼科中心一同体验近视手术,一同感受清晰视界!
 
  提醒:近视手术宜早不宜迟
 
  揭黎明主任提醒,现在是近视手术高峰期,建议准备报考军校、警校及征兵入伍的青年提前到医院做术前检查,确认自己适不适合做手术,再合理安排手术时间,尽早摘镜为视力稳定留有缓冲期,以便从容地面对视力体检,切勿临时抱佛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