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的人生难以想象!厦门眼科中心90后员工:从书呆子逆袭女神

时间:2019-10-17 15: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提起近视手术,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少近视朋友通过这项技术,重获了清晰良好的视力,变美,变帅,变开朗已经不在话下。 我院新来的员工晓苏,便是4年前来厦门眼科中心摘镜

  提起近视手术,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少近视朋友通过这项技术,重获了清晰良好的视力,变美,变帅,变开朗已经不在话下。
 
  我院新来的员工晓苏,便是4年前来厦门眼科中心摘镜的受益者。
 
摘镜前后对比照
 
  我总得为自己改变一次
 
  上小学那会儿,总觉得戴眼镜的人看上去很聪明、很酷,所以也曾梦想过近视。然而当我真正戴上眼镜才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女孩子,都是爱美的,至少我是。但是戴着框架眼镜除了一直往下滑外,更细微的,比如跑步跑到一半出汗了就只能摘掉眼镜盲跑等等,都让我十分苦恼,时常都想摘掉这烦人的眼镜片。
 
  直到高考结束后,看到身边很多人已经摘镜,我也萌生了做近视手术这一想法。在家人朋友的支持和推荐下,我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揭黎明主任为我进行了严格的近视手术术前检查。
 
  揭黎明主任在分析评估了检查结果后,根据我的角膜厚度以及术后想要达到的视觉效果,建议我可以考虑做全飞秒smile近视手术。
 
  手术当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在手术室外等待,由于初次上手术台,脑海被紧张感充斥着。后来转念一想,高考都熬过了,近视手术又算得了什么。心里这样想着,眼神却飘向了周围,原来和我一起等待手术的有几十个人,大多是与我同龄的学生。我很好奇,这么多人,难道一天之内都可以做完吗?
 
揭黎明主任手术中
 
  手术开始后,我睁着眼睛看到一束绿光在眼前闪烁,几秒钟后一片白雾飘过,大约过了几分钟,医生说,好了!我有些不可思议,什么?就这样结束了吗?说好的手术呢,怎么一下子就过去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医生竟然告诉我结束了。带着疑问,我再三向医生确认:“医生,您手术……做完了吗?”
 
  “做完了!”
 
  下完手术台后,揭主任为我做了裂隙灯检查,然后我被一个黑色的大墨镜包围,休息了一个下午后,我看到久违六年(近视六年)的清晰世界重现,我激动地把这一消息告诉身边所有人。原来戴上眼镜时的世界和矫正视力后的世界还是有一定差别的,相比于以前,现在看东西更加自由,更加清晰,也更加真实。隔天术后复查,医生告诉我双眼视力都是1.2,比正常的1.0视力还好一些,我激动地无法表达。
 


 
  摆脱了眼镜的束缚,在大学四年里,我变得更加自信,曾经闷头不敢说话的我,居然主动要求老师上台演讲,还经常参加学校的各大社团活动。以前不爱自拍的我,也开始学习化妆,上镜,出图,发朋友圈,那时候才感受到被人夸美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因为亲身经历过才更加信赖
 
  直到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工作,经过一系列详细的医学理论学习后,我才明白全飞秒smile近视手术的原理~
 
  全飞秒smile手术全程使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间进行2次不同深度的扫描,在角膜基质层制作出一个凸透镜形状的角膜薄层组织,再在角膜表面上划出一道2-4mm的微小切口,顺着微小切口分离并取出透镜式片状角膜组织。因其切口形状很像一个微笑的笑脸,所以称之为“smile”手术。它因“微创无瓣、术中更舒适,术后视觉质量更佳更稳定,术后第二天就能正常用眼”等优势深受大家的推崇。
 
 
  后来,经常有人问我:“做近视手术是什么感觉?”
 
  我都会笑着回答他:“就是眼睛一闭一睁,然后就出来了!”
 
  其实,近视手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就像我们考试前的紧张远远大于做卷子时的你,只是,你对它的未知提前产生了恐惧,当你了解透彻后,你就会改变心态,乐观接受。
 


 
  尽管网络上关于近视手术的谣言不断,但只有亲身经历过手术的人才有发言权!事实上,近年来近视手术由于简单、安全、有效,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如果你也想重现清晰视力,不妨给自己一次改变的机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