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大学生近视1000多度看东西变形,遇到他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时间:2019-11-07 14: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的你,戴上眼镜后是不是也以为看到的世界是真实和清晰的,认为框架里的世界和外面的世界是一样,事实真的如此吗? 大学生近视千度烦恼不断 小陈是一名大学生,从小学就开

近视的你,戴上眼镜后是不是也以为看到的世界是真实和清晰的,认为框架里的世界和外面的世界是一样,事实真的如此吗?
 
大学生近视千度烦恼不断
 
小陈是一名大学生,从小学就开始近视的他,现在度数已经涨到1000多度。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夜晚休息,小陈几乎离不开眼镜的帮助。如今,小陈的鼻梁已经被厚重的眼镜片压出两个深凹印。虽然已经近视多年,但眼镜带给小陈的麻烦却与日俱增。
 
作为一名资深近视党,小陈对近视颇有感受。他说,自己每天睡醒后,由于近视度数太深,常常为了找眼镜而浪费不少时间,为此他还把眼镜坐断了好几副。除此之外,高度近视也给小陈的兴趣爱好增加了不少麻烦,作为一名健身爱好者,小陈因为看不清,平时跑步打球不得不带上眼镜,导致流汗的时候,镜框就一直往下掉,他对此很是苦闷。
 
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摆脱眼镜的困扰。近日,小陈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医院摘镜,接诊他的是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陈亮,在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通过眼角膜厚度的分析后,小陈后来根据医生建议选择了ICL晶体植入手术。
 
陈亮副主任手术中
 
做近视手术后发现“新大陆”
下午做手术,晚上就达到1.2视力的小陈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惊奇地发现手术后的世界变了。
 
“原来我一直看到的东西是变形的,摘掉眼镜后,突然感觉一切都很真实,很清晰!”。小陈激动地说道。
 
陈亮表示:高度近视人群由于镜片厚度的限制,导致他们所看到的物像是缩小的,而且度数越高缩小就越明显。呈现出来的物体颜色对比度没有那么明显,通常戴上眼镜看到的色彩会相对弱一些。高度近视人群由于近视度数过高,角膜厚度相对比较薄,ICL晶体植入是比较好的选择。
 
ICL晶体植入是一种做“加法”的近视手术,无需切削角膜,简单地说,是在眼内植入一种特殊的人工晶体,从而矫正近视。目前,全球植入量已突破百万。手术只需10分钟,高度近视者就可以拥有清晰视野。ICL手术植入的人工晶体是由一种特殊材料制成,可以与眼内结构有机结合,不会被识别成异物,也不会产生排异反应,可以终生使用。它因手术时间短,恢复快,术后效果好而深受高度近视者们的喜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