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意外事故后看啥都“一变二”,做完斜视手术后重拾自信心

时间:2019-12-10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前不久,一个小伙子走进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一直低着头生怕别人瞧见自己的模样。开始看诊时,他仍然不敢与医生对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来看眼科医院看病,却始

  前不久,一个小伙子走进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一直低着头生怕别人瞧见自己的模样。开始看诊时,他仍然不敢与医生对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来看眼科医院看病,却始终不敢抬头让医生好好看眼睛呢?
 
  意外事故后活在重影和自卑里
 
  不敢出门不能工作
 
  原来一年前,小张在工厂下班后骑电动车回家时,由于天黑没看清工厂黑暗处停了辆叉车,不小心撞上去后叉车正好撞到小张的左眼。小张在漳州当地医院做了眼眶骨折修复术后没有明显改善,接着四处求医。
 
  小张从亲戚那打听到厦门眼科中心可以治疗这方面的眼疾立即来医院做了眼眶骨折修复术和眼睑成形术。虽然做了眼眶的修复,但自从小张眼睛受伤后便出现了双眼视物重影的现象,而且一直没有好转。
 
  “眼睛受伤后我看东西一直会重影,有时候好,有时候坏,看手机、看书、写字或者其他精细点的事儿,我都做不了。”在外观形象和视物重影的困扰下,小张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受伤后的这一年多他变成要低头才能看东西,这段时间里他甚至不敢出门见人,也没法上班,性格越来越自卑,期间的痛苦可想而知,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这一幕。
 
  经过详细的眼部检查,斜视与小儿眼科任小军主任发现,小张是由于外伤导致眼眶骨折,引起眼部肌肉嵌顿在骨折缝中,从而影响眼球运动,产生双眼视物重影的问题,可选择通过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改善外观和重影现象。
 
  斜视手术后摆脱重影改善外观
 
  小伙子重拾自信心
 
  通过术前疑难病例会诊讨论及制定手术方案等详尽的准备后,任小军主任带领其团队成员何欢医师为小张进行了“左眼上直肌后徙悬吊+内外直肌部分转位、后固定术”,手术过程很顺利。
 
  术后第二天复查,小张的眼位均恢复正常,手术效果良好!小张对手术非常满意,心情也异常激动,他感谢道:“我的外观终于恢复正常了,重影也得到了改善,虽然异地就医比较麻烦,但是能找到一位好医生,一次手术就达到了不错的效果,这点麻烦真的不算什么。很感谢任主任和医务人员们,这里无论是医生的技术,还是医院的服务、环境都很棒!”
 
  接下来,小张还需戴镜接受进一步的矫正,从而完全治好视物重影的现象。
 
  任小军主任表示,斜视并非儿童的专利,不少成人也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斜视。斜视的危害很多,不仅影响容貌、产生自卑心理,更重要的是没有融像能力和立体视觉,不能准确分辨物体的前后距离。而手术是治疗斜视的重要手段,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改善外观,获得良好的美容效果,重新找回自信。如发现有斜视问题,应尽早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疾病无情,人有情。虽然小张受外伤后导致严重的损伤,但是医者仁心,小张被治好的不止是眼部的疾病,还有受伤的自信。愿每位斜视患者早日得以治疗,正视世界,自信满满。
 
  什么是斜视显微微创手术?
 
  以往斜视手术多是在肉眼下进行,自2000年始,厦门眼科中心斜视矫正手术就已进入显微微创领域,显微斜视手术在福建全省独树一帜。
 
  在显微镜下实施斜视微创手术,手术切口小、操作准确、精细;可分离、保留睫状血管,使分次进行的手术一次完成;组织损伤轻,术后伤口愈合快,并发症少;手术中应用可吸收缝线,术后不用拆线等,与以往肉眼下斜视手术相比较,有诸多优越性。大大提高斜视手术的手术质量,不会使斜视患者因以往肉眼下术后反应重,愈合时间长和并发症而造成对手术的的紧张、恐惧和不适感。
 
  另外,斜视显微手术是在眼球壁上进行肌肉的调整手术,手术操作不进入眼内,安全性高,一般对视力无影响,患者术后基本保持术前的视力和屈光状态。同时,眼球的运动也不会因为手术而受到限制,术后能像正常眼球一样转动自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